荷兰去年发生10593起袭警暴力事件 同比增长16%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03 15:58

(观察者网讯)荷兰警方日前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18年荷兰发生了10593起袭警暴力事件,与2017年的9101起相比,增长了16%。

据荷兰警局网站(Politie.nl)4月2日消息称,这些暴力案件中包括语言暴力和人身暴力。其中3030起案件发生在执行逮捕的过程中,2431起发生在夜场人群中,而这些暴力事件也并非有有组织的作案。

被袭击的警察正在接受治疗 图丨荷兰警方

负责袭击案的路德·维尔奎伦(Ruud Verkuijlen)表示,“目前荷兰警察在街头确实面临着相当多具有攻击性的行为。我们发现涉案人通常脾气暴躁,案件也多会涉及酒精以及毒品。数据还显示,特别在节假日期间,越来越多地区出现袭警事件,对警察来说,新年总是一个充满暴力的夜晚。”

目前,荷兰司法安全部长费迪南德·格拉佩豪斯(Ferdinand Grapperhaus)宣布,正在推进一项法案,禁止将袭警人仅仅处以社区服务的规定。格拉佩豪斯认为这些人必须被监禁,虽然也可以判处其进行社区服务,但也必须与监禁相结合。

维尔奎伦页对此表示,仅仅使用劝诫性的惩罚会滋生袭警暴力案件的发生,格拉佩豪斯部长的法案是朝正确的方向迈出的一步。

责任编辑:连政
荷兰 袭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