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通报研究生成绩被修改事件:计算机学院院长被免职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04 18:54

(观察者网讯)

华南理工今天下午通报“院长修改研究生分数”一事:计算机学院院长张军等违规修改10名考生复试成绩,决定免去其院长职务并解除聘用合同;开除其他3人党籍。

图自微博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2月11日,微博网友@平凡的世界overlooker 发表长文爆料称,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军等领导,在该学院2018年研究生复试结束后,篡改了8位考生的考试成绩,5人调高成绩后被录取。其中一名复试成绩原为小组第一的学生,被调分后改为了不及格未被校方录取,该生在投诉学校招生办后,又被改分补录。

文中写到,2018年3月22日,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举行研究生入学复试,在工作人员收齐所有复试组成绩登分后,院长张军召集院党委书记练伟杰,纪委书记杨毅仁,副院长余志文开会讨论篡改分数。

期间余志文与杨毅仁当面命令工作人员删除原始数据,并检查翻看手机和电脑。当晚一共篡改8位考生的面试成绩,之后张军逼迫工作人员和副院长先后辞职。

博文附带的图片中,爆料网友罗列了分数篡改的具体信息,并提供了详细的举报依据。

网友公布的被提分学生情况表

网友公布的被降分学生情况表

责任编辑:何书睿
华南理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