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称“司机不能换” 网友:难道要一起坠下悬崖?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05 13:59

(观察者网讯)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声称,面对岛内社会平衡的各种问题,民进党就像往前开的车子,司机是不能换的。对此,岛内作家吴祥辉反批,“支持蔡英文开的是婴儿学步车”。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4月5日消息,蔡英文日前到高雄与青年、部落客座谈,据转述,对其执政缺失提出解释,称她面对各种改革议题,必须求取社会最大平衡,而民进党就像往前开的车子,过程中可能有人觉得太快,那就调整放慢,求取平衡。但如果换成国民党,就可能就是开倒车了。蔡英文随后还强调,司机是不能换的。

蔡英文此说法在岛内引起争议,吴详辉直接痛批三连称,“支持国民党是开倒车,支持蔡英文是开学步宝宝车,支持柯文哲是酒驾。”

而网友也留言表示同感称,“‘换个司机你就会开倒车,所以司机是不能换的’,但这位司机已经精神失常,还不换司机,难道要载着人们一起坠下悬崖?”

还有网友留言称,“原来比传说中的童军治岛还降一级!”、“希望蔡英文知所进退,民调差就应该让贤,回家照顾猫狗就好”等等。

留言节选

蔡英文自上任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在“去中国化”的道路上执迷不悟,致两岸关系遇冷,岛内经济凋敝,民怨沸腾。

而高雄市长韩国瑜日前也痛批,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也不想着帮台湾2300万民众找发展之路,心心念念的只有“权力”二字。

责任编辑:连政
蔡英文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