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鸽子飞行轨迹,大叔一夜之间偷了40多只信鸽,最后……

来源:微信公众号“都市快报”

2019-04-08 08:48

据微信公众号“都市快报”(ID:xiandaikuaibao)4月8日消息,饲养鸽子上瘾的盐城男子戴某,

为了能够弄到信鸽,竟然跟随他人信鸽的飞行轨迹,半夜下手盗窃。

现代快报记者从盐城市城南新区警方了解到,目前民警已抓获戴某,追回绝大部分信鸽。

被盗的信鸽

据城南新区分局新河派出所民警陈辉介绍,3月28日中午, 59岁的戴某路过自家建材店铺时发现天上飞过一群鸽子,自幼爱鸟的他一下子心动了起来,仔细端详着天空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作为资深养鸽爱好者的戴某决定一探究竟,于是他顺着鸽子飞行的轨迹 爬到位于盐城市区开放大道附近的一栋商住楼的6楼楼顶,找到了饲养这些鸽子的笼子。

" 当看到这些鸽子脚上戴着脚圈时, 我知道这些都是信鸽,成色也都不错 。" 于是,戴某心生歹念,可由于白天鸽子都放养在外面,他决定晚上行动。次日凌晨1点,戴某从家中拿了一个大蛇皮袋, 趁着夜色偷偷摸摸爬到楼顶,将这些鸽子统统装进了袋子。

得手后的戴某心中窃喜,一次收获这么多信鸽,加上家中的那20几只,着实过足了养鸽子的瘾 。谁知这热乎劲还没过,受害人汤先生就到新河派出所报了案,民警根据附近的监控发现了这个扛着蛇皮袋的可疑男子,经过蹲守将戴某抓获。

"60多岁的受害人汤先生称,共有47只信鸽被盗。但我们从戴某家只搜出43只,那4只可能在被盗时飞掉了。 " 民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戴某归案后,对其涉嫌盗窃信鸽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现代快报+/ZAKER南京 城南警方供图

通讯员 顾灏 李早 记者 姜振军

责任编辑:于文凯
江苏 信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