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火外销一张订单都没有?台官员:机密说不得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10 14:49

(观察者网讯)台湾岛内“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上午审议“台湾防务产业发展条例”案,传有“中科院”(中山科学研究院)前院长公开质疑岛内包括“中科院”生产的军火根本无法外销,一张订单也没有。台湾“国防部副部长”张冠群今天回应时表示,话别说太死,只是他不能说。

据台湾《联合报》4月10日消息,中科院院长杲中兴也表示,“对外销售是商业秘密,我们都不能对外讲”。然而有“立委”追问到,“那你的意思就是有,却不能说?”,随后会议主席王定宇打断了“立委”追问。

张冠群(右)现场图丨联合报

报道称,对于“中科院”前院长的岛内军火市场太小的说法,张冠群则回应表示,那是个人意见,不予置评。但现在岛内防务需求每年就有2000多亿元新台币,而且每年岛内防务预算中就有1千多亿元的军事投资,而在此之前都是外购,近几年比较好,已朝向内购,岛内市场(足)够大。

而“前院长”还质疑,岛内是依赖台当局与“国防部”给的订单,所以根本不可能外销?一张外销订单也没接到。张冠群则表示,我们常讲一句话:Never say never(不说绝对),意指话别说太死,但他不能在公开场合谈及此事。备询的杲中兴也表示:对外销售是商业秘密,我们都不能对外讲。

责任编辑:连政
军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