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台外”发明人失业,台媒称因其惹恼蔡英文当局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15 19:01

(观察者网 讯)

4月11日,台湾民视向媒体证实,该电视台的政论节目《政经看民视》已确定会“收摊”(歇业)。而曾在该节目中创造“古今台外”和“台肯”等“新语”的主持人彭文正也将面临失业。

此事在岛内引发诸多猜测。有亲绿媒体认为,该节目被“收摊”的原因之一是招惹了蔡英文当局。

以发明“古今台外”和“台肯”出名的主持人彭文正

根据民视官方的说法,这一决定是因为该节目“每年耗费8千万新台币,收视率却只有0.6”。但不久前被卸任的民视前董事长郭倍宏曾表示该节目“颇受绿营欢迎”,并且“非常赚钱”。而彭文正也称该节目每年的广告收入“高达1亿6千万(新台币)”。

在民进党当局执政的台湾裁撤一档亲绿节目在岛内引发诸多猜测。有网友就此评论称郭倍宏“骂柯文哲骂一年多都没事,骂几集蔡英文就掰了”。

绿媒《自由时报》在4月12日爆料称,《政经》被“收摊”的另一个原因正是招惹了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

《自由时报》称,尽管民视为绿营电视台,但蔡英文上台后却因为其“政绩不佳”而屡次对其进行抨击。2018年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中遭遇惨败之后,《政经》嘉宾余莓莓更在节目中痛批蔡英文“到底把台湾当什么?”并指责她“早已忘了初心”。

作为一档绿营节目,《政经看民视》近年来却多次抨击蔡英文当局

此外,彭文正在近期揭露以蔡英文为首的部分岛内政客在“九合一选举”之后开始使用“网军”一事,也被认为招惹了蔡英文当局。

彭文正称,台湾的某些网络论坛上有几个特定账号在“九合一选举”后开始张贴“特定”文章。比如在著名的“批踢踢”(PTT)上,就有几个账号一直在吹捧蔡英文和“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并坚定不移地抹黑高雄市长韩国瑜和台北市长柯文哲

此外,彭文正还担心,如果民进党推选蔡英文“这么弱的候选人”参加2020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就是“拱手把台湾的未来,2020交给了国民党”。

无独有偶,就在4月12日当天,与蔡英文同属民进党的另一位“总统候选人”赖清德也公开向蔡喊话,要求后者的网军“停止攻击”。

针对《政经》被收摊一事,有台湾网民直言,此事是绿营内部斗争,狗咬狗一嘴毛,并不奇怪。更有人希望能够“连电视台一起收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天宇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