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APP造价高达10亿新台币,没验收就直接上线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16 16:43

(观察者网)台湾国民党“立委”许毓仁日前揭露台铁APP“台铁e订通”造价高达10亿元(新台币,下同。约2.17亿人民币)却常常无响应,饱受差评,岛内民众也抱怨连连。今天(16日),许毓仁再度召开记者会,又爆出该APP竟没有通过验收就直接上线,痛批岛内铁路安全系统从上到下的歪风邪气,把岛内民众当做小白鼠,严重影响岛内铁路安全。

据《中时电子报》4月16日消息,许毓仁表示,此前要求台铁在2天内对票务系统合约内容、资金流向及软件编码进行回应,但台铁却未回应。作为政府部门,使用纳税人10亿元建立的票务系统,却没有达到预期的便利性,因此有公开说明原由的义务,希望台湾“交通部长”林佳龙好好管管台铁部门。

许毓仁手撕台铁 图丨中时电子报

许毓仁在会上拿出一份台铁的票务系统计划经费预估数据表示,台铁整套票务系统共花费10亿元,其中“商业软件采购”及“硬件采购”占了7亿(约1.52亿人民币),“软件开发”人事费用投入3亿(约6523万人民币),系统开发投入的资源是否足够改善过去票务系统问题,令人疑惑;此外,预算书中“中间件”、“工具软件”预算编列就达3亿元(约6523万人民币)。

许毓仁指出,台铁应该将预算名系列出,到底采用哪些软件系统?是否比较过多家厂商,了解经费或技术上优势?这些都是民脂民膏,若不讲清楚,无法对所有人交代。

许毓仁还援引台铁内部人员消息称,台铁票务系统的APP竟然还没验收就上线,“原来台铁APP常常当机,因为根本没验收就上线!”。而若按照台铁所说,票务系统有这么多细项,包含核心票务系统、票务网路、票务工作站等,这些都没验收就上路,民众使用的这些器材及设备到底是怎样的水准,是把岛内民众都当小白鼠吗?

而国民党“立委”费鸿泰则表示,台铁确实应该好好面对社会大众、好好检讨,一个APP花10亿元不是小钱,能不能告诉大家到底验收了没有?费用及合约是怎么进行的?他强调,台铁员工很认真,但若领导阶层出错让台铁蒙羞,蓝营官员不排除到法院、“监察院”提告,要求台铁正面响应、清楚交代。

责任编辑:连政
台铁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