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妈祖让我出来选2020,我听妈祖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17 11:59

(观察者网讯)据台湾“联合报”4月17日报道,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昨天(16日)表态有意参选国民党2020提名,今早到新北板桥慈惠宫参拜,谈到是否角逐2020,郭台铭说,妈祖显灵,说我如果要为下一代年轻人发声,就必须要出来。

郭台铭说,妈祖托梦给他,叫他为了台湾百姓,除了要多做好事,要给年轻人一个机会,要让台湾社会繁荣,因为民众繁荣经济才会好,所以,妈祖说为了未来的青少年,“妈祖说,我一定要出来”。

郭台铭表示,妈祖说,你出来,不是为了赚钱,我把你当做养子,我看着你长大,所以你要为台湾做更多的事情,所以我一定会遵循妈祖的指示。郭台铭讲完这一席话后就转身离开,对于是否要选2020,没有正面回应。

郭台铭

16日,郭台铭在参加“印太安全对话研讨会”后接受采访,首度松口,称自己“这两天会做决定”是否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蔡英文16日接受台媒采访时就此事评论:“这件事我们尊重他咯。”台北市长柯文哲被问是否感到威胁,回应“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呵呵。”

值得一提,郭台铭和目前国民党内人气居高不下的高雄市长韩国瑜来往频繁。就“支持谁当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话题,两人15日隔空互相称赞:郭台铭称“韩国瑜最好”,韩国瑜表示若郭台铭参选,“肯定人心震撼”。

有台湾网民16日甚至喊出“霸气总裁镇台北,铁汉柔情镇高雄,南北双雄一起串联”的口号,但韩国瑜15日已经表示,“大选”不在他的规划之内,表示要先把高雄市长做好。

郭台铭16日表示,如果自己决定参加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一定会经过初选的程序,若要参加国民党初选,一定会经过正常程序,不会接受征召。

值得一提,国民党方面在回应路透社置评请求的一份声明中写道,郭台铭作为党内人士已经超过50年,并于2016年,以其母亲名义向国民党捐款150万美元。

然而实际上,郭台铭目前名义上不是国民党员,若参选,理论上可以选择“无党派人士”。但国民党似乎已经为郭台铭做好了选择。

郭台铭和韩国瑜 图自台媒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立委”许毓仁曝料称,郭台铭不会以“无党独立”参选,而是要在国民党内争取提名。他透露,其实郭台铭已经准备好几个月,从开始传出消息到起心动念参选,大概是这一两个月的事。

谈及郭台铭参选的理由,许毓仁透露,主要由两个原因。首先是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可能会胜过蔡英文,被民进党提名,那么台湾可能会走向“台独”、战争边缘;另一个理由是国民党对于要提名谁至今还是协商不定,这都是他出来选的理由。

若郭台铭确定参选,这将是台湾岛内第一次有企业家参加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但同时,许毓仁认为届时郭台铭所有财产势必会被对手拿出来放大检视。

责任编辑:吕栋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