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发布新歌《大碗宽面》:能让你开心就是我本意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19 18:01

【文/观察者网 郭肖】

曾被质疑rap表演不够专业、对电音拥有迷之爱好,在歌唱水平上几乎遭到群嘲的吴亦凡,今天推出了他的另一首rap+电音的新歌——《大碗宽面》,与以往不同的是,这首歌得到了30万网友点赞,打开B站视频,网友们甚至疯狂刷屏“吴亦凡,对不起”。

翻看评论区,不少网友都表示,点赞主要是被吴亦凡面对网络流行梗的态度所打动。

一直以来,吴亦凡被吐槽的点主要集中在:不会唱歌、rap也唱不好、经常使用电音以及他自诩“国际嘻哈歌手”的人设。

2017年江苏卫视跨年晚会之前,或许很多人还没有听过吴亦凡唱歌。当晚,周华健与吴亦凡合作了一首《刀剑如梦》,上一秒大家还在周华健浑厚的声音中如痴如醉,下一秒,吴亦凡一开嗓直接让不少网友大呼“公开处刑现场”。

视频在这里↓

有网友表示,如此实力,究竟是如何拍着胸脯说出“做嘻哈是想试着证明,中国人也能玩地道的嘻哈音乐”、“让中国嘻哈音乐在世界能有一席之地”这些话的?

事实上,《大碗宽面》几个字也是吴亦凡本人“奉献”出的网络流行语。

2017年,吴亦凡参加一档综艺节目时在一家面店被顾客热情邀歌,当围观群众兴致勃勃地等待其能够一鸣惊人时,他当场来了个西北方言版的rap,一边为顾客甩面,一边即兴唱作:“你看这个面它又长又宽,就像这个碗它又大又圆!你们,来这里,吃饭,觉得,饭好吃,我开心!”

在这段视频下,网友的跟帖大都是两个字:尴尬。

2018年7月,吴亦凡和虎扑网友的互怼则让他“成功”出圈。

当时,虎扑网友发了一段视频质疑吴亦凡在《中国新说唱》上的rap表演不够专业,还有人放上了一段号称“干音版”的吴亦凡《badgirl》演唱音频,对吴亦凡的说唱能力表示进一步质疑。

万万没想到,吴亦凡借着发布新歌的微博,亲自下场表达了对虎扑的不屑:“我的音乐不用给你们这帮人听”,并且表示,将会专门写一首歌diss虎扑,虎扑也直接写歌火药味满满地反击了回去。一来二去,在社交媒体上引来不少网友围观,吴亦凡的歌唱水平也在虎扑网友的不断扒皮下遭到群嘲。

时隔半年,吴亦凡再出新歌,不再公开怼,反而使用了和自己相关的网络梗,不少网友认为,《大碗宽面》的歌词也透露出他对一些网络黑点的态度。

比如,新歌歌词中有几句是这样的:

大碗能让你开心,但这确是我本意......

何必针锋相对,你看这碗又大又圆;相聚就要举起杯,你看这面又长又宽......

人生能有几次机会,相聚甚是少,情谊别轻易放掉......

面对群嘲,他说成“让你们开心,是我本意”;网友互怼,一句“何必针锋相对”轻松化解。

虽然也有网友认为,歌词部分一般;

但更多网友认为吴亦凡这种面对梗的态度非常拉好感。

由此也引出一个问题,面对自己的“黑点”,明星们该如何应对?

先来看几个反面案例:

杨超越,参加《创造101》时她不会唱歌,跳舞水平也一般却一路走到最后,然后面对网友的质疑,她的回应基本可以概括为一个字:哭!

杨颖(Angelababy)面对网友对其能力与资源严重不符的质疑时,轻描淡写地回应,“我不觉得自己很顺利,如果我一路顺利的话,现在应该把奖项拿了个大满贯”遭到群嘲;

流量小生蔡徐坤也身处网络舆论的漩涡中。他经常因为一段打篮球的动作,成为了B站众多UP主拿来进行“恶搞改编”的对象。

当时有网友在网络上写下这样一段话↓

面对这种情况,蔡徐坤方直接给b站寄去了一封律师函,结果遭到更大一轮的嘲讽。

点击查看大图

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被群嘲呢?

努力提升综合技能外,像吴亦凡这样勇于自黑也是一个略简单的方法,明星和粉丝之间并非高下之分,接地气反而更容易让人喜欢。

比如,和吴亦凡同属于韩国男团EXO后来回国发展的黄子韬就走这种“亲民路线”获得了不少好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流量明星 明星 微博 歌曲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