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男子持刀闯茶楼,被7名休班喝茶的辅警和群众合力制服

来源:广州日报

2019-04-22 08:06

街坊正在茶楼惬意地饮茶时,一持刀男子突然闯入,万万想不到,这让同在饮茶的,7名休班辅警撞个正着。最后,男子被五花大绑抬了出去,“没事了,继续饮茶”,食客们继续淡定饮茶。

据《广州日报》4月21日报道,4月19日,记者从广州警方获悉,近日,番禺警方破获一宗一男子持利器伤人的涉嫌寻衅滋事案件,抓获一名嫌疑男子。

该男子在酒楼突然行凶,迅速被酒楼内群众合力制服,其中包括多名番禺区公安分局莲花山边防派出所的休班辅警。

之后,食客们又回到桌上,开始喝茶,好像没发生什么事一样。

光天化日酒楼行凶,男子被刑拘

据广州警方通报,4月18日8时39分,番禺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石楼镇莲花山某酒楼内有一名男子持利器伤人。接到报警后,番禺警方立即派员赶赴现场处置,并且通知“120”派员到场。

民警到场后发现,持利器男子已经被现场群众制服,一名群众左侧颈部被划伤(轻微伤)。经了解,行凶男子与该名受伤群众并无任何关系,也无发生纠纷。

目前,嫌疑人植某已被番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给力!辅警休班遇上事故,临危不惧制服

警方介绍,当天8时许,嫌疑男子植某(31岁)来到该酒楼门口,突然抬起雪糕筒,无端砸向停靠在酒楼门口的小轿车。

酒楼的保安员见状,遂上前制止植某,不料反遭植某攻击。保安员一边躲避植某的追打,一边拿起电话报警。在此期间,植某突然跑向酒楼的养鱼池,从中拾起一把利器冲进酒楼大厅。

监控视频显示,植某进入大厅后,食客们并未留意其手上的利器,正各自淡定饮茶。

当男子划伤一名与其毫无关系的群众左侧颈部,现场群众纷纷躲避,并大声呼救。多名群众见状,立即与保安员一同上前喝止植某。

就在这时,刚通宵值完班、下班后在该酒楼包间吃早饭的番禺区公安分局莲花山边防派出所辅警谢海宁、王巨华等7人,听到现场群众的呼救声,立刻上前观察,看到保安员正对植某进行喝止。眼见情况紧急,7名辅警当即挺身而出。

我们刚坐下不久,都还没开始喝茶,突然听到有人说砍人了,我们就一起跑了出去。”谢海宁说,看到现场的情况,他们几人一起冲了过去对植某进行围捕,其他群众也一起上前,帮忙将其按倒在地。

“男子的力气很大,什么话也没说,就不停挣扎。”谢海宁用鞋带去绑植某都绑不住,后来改用桌布才绑住了他。大约3分钟后,民警赶到,大家合力将男子抬离现场。

据了解,目前,警方正在组织材料为辅警和群众申报“见义勇为”。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丹羊,视频剪辑:李文琤)

责任编辑:严珊珊
见义勇为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