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组织想为“安全帽视频”当事人介绍工作遭婉拒:不敢相信任何人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4-23 13:57

据澎湃新闻4月23日报道,窦师傅22日再次上了热搜——因为他当前的窘境。

他是“脆皮安全帽”事件的主人公。身处舆论风暴之中,他对澎湃新闻说,近期找不到工作,已无法正常生活。

窦师傅在微博发布的文章

22日晚,窦师傅在他一直活跃的某视频平台上进行直播,这也是安全帽事件发酵后他第一次上线直播。直播中,他像以前一样,展示唱歌等才艺。不少网友刷礼物打赏,他逐一感谢。

图源:“小眼哥阿群”(快手ID:douyongyu)

4月23日,窦师傅向澎湃新闻表示,进行网络直播,这是他目前唯一可以维持生活的办法。为了能吸引更多的人来看直播,他开通了个人微博,并开通了打赏功能。

截至4月23日11时,他的个人微博粉丝已突破千人。

一天多的时间,窦师傅通过视频平台直播和微博收入超千元。“我昨天(4月22日)晚上直播收到打赏有八、九百元,以前每次也就五、六十块钱。”窦师傅表示,有好心人士主动加他微信,发红包对他表示支持。

尽管关注度上升,直播收入翻倍,但窦师傅称,他很清醒,依靠这些是不真实的,热度过了将一切如旧,“我不想当网红,我也当不了网红,我还是要出去工作的”。

窦师傅当前没有工作,处于“无工可找”的状态。有热心人和公益组织看到相关报道后联系澎湃新闻,想为窦师傅提供工作。对此,窦师傅均婉拒。“这件事情发生后,我不敢相信任何人”。

窦师傅说,他现在只接受自己熟识的人介绍工作,“如果我在工地混不下去了,我也会考虑干一些其他工作”。

责任编辑:连政
安全帽 生产安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