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双语政策:半数公文已双语化 今年还将超额完成目标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24 16:59

(观察者网讯)为提升岛内劳动力在国际社会上的竞争力,台湾去年却力推的双语化政策,将英语列为“第二官方语言”,并确立目标在2030年完成中英双语化改革。目前,54%的台当局政府公文已实现双语化。

据台湾《联合报》4月24日消息,台湾“国家发展委员会”今(24)日表示,为有效务实推动双语政策,台当局优先将外国人有关的证件、法律规则等相关文书双语化,避免通过立即全面推动所有政府文书的双语化,加重公共部门的行政负担,降低执行效率。

经盘点1500多项各部会及所属机关与外国人相关的申请书表及证照(书),截至3月底止,双语化比率已逾54.%,其中,台“外交部”、台“侨委会”、台“客委会”、台“工程会”、台北故宫及台湾“国发会”等部会已全面完成双语化相关工作。

另外,依照规划,今年预计还会有14个相关部门将全数完成文件双语化,整体比例预计可达85%以上,将超越预定50%的年度目标值。

台“国发会”对此介绍,为提升台湾民众英语水平以增加国际竞争力,依台“行政院”全年发布的台湾双语化发展蓝图,以2030年为目标,打造台湾成为彻底双语化地区,其中共同策略为推动各部会官网全面双语化、与外国人相关文书及法规双语化等八项。

据了解,此前,针对台当局推动英语成为台湾第二“官方语言”的言论,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就表示,民进党当局现在在岛内所推行的各项政策,不管搞什么花样,都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也阻挡不了祖国统一的进程。

责任编辑:连政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