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塔向老挝输出“铁塔模式”行业经验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26 18:28

据国务院国资委网站4月26消息,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通信基础设施企业,中国铁塔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参与“一带一路”地区通信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输出中国通信行业经验。

2018年12月18日,由中国铁塔控股、与老挝政府合资设立的东南亚铁塔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在老挝挂牌营业,这是中国铁塔成立以来的首个海外投资项目。在老挝及东南亚国家,东南亚铁塔公司通过“中国铁塔共享模式”激发通信市场变革;通过“中国铁塔速度”助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通过“中国铁塔标准”提升通信基础设施服务;通过“中国铁塔创新”引领信息基础设施发展。该公司成立仅3个多月,已和老挝三家电信企业建立了商务合作关系,通过主动参与电信企业的网络规划,提供老挝移动通信网络覆盖综合解决方案,截至3月31日已主动推送铁塔站址390座,客户有意向租用的共享需求订单628个,已进入具体合同对接的需求255个,公司商务模式和专业能力得到客户高度认可。

中国铁塔东南亚公司还为中资企业在老挝投资的重要项目提供通信基础设施配套保障,并与中资企业联合打造资源共享的信息化产品。目前,正与南方电网国际公司合作,共同探讨将电力塔改造为“电力、通信两用塔”的国内经验在老挝商务推广的可行性;与老中铁路公司合作,投资铁路沿线通信基础设施和提供面向乘客的信息化服务;与云南省气象局合作,联合打造面向东南亚的定制气象服务产品;与云南建投赛色塔项目合作,为入园企业提供智慧园区标准化信息服务;与磨丁特区合作,共同建设智慧城市;与云南建投万万高速项目合作,投资高速公路沿线通信基础设施并共同商讨“智慧公路”信息化产品的商务模式;与云投集团合作,提供柬埔寨暹粒国际新机场临时通信和5G网络总体规划服务。

责任编辑:连政
铁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