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斯使馆发特别预警:避免前往人流密集地区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27 19:41

据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网站4月27日消息,斯里兰卡4·21事件发生以来,全国安全形势持续严峻。综合各方情况,驻斯里兰卡使馆发布特别安全预警,要求全体在斯中国公民进一步提高安全警惕,近期内尽量避免前往大型商场超市、涉外大酒店、公交和火车站、主要医院、军队及警察局、政府部门、宗教场所等人流密集及安全敏感地区,确保自身安全。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上周日(21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等地先后发生9次连环爆炸袭击,已确认造成253人死亡。斯里兰卡政府起初怀疑当地极端伊斯兰组织“NTJ”所为。周三,“伊斯兰国”宣布对事件负责。

斯里兰卡警方周四宣布,已经逮捕超过70名嫌疑人,但仍有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潜逃,已锁定140名与“伊斯兰国”相关人员。

爆炸发生后,斯里兰卡政府派出1万名士兵参与全国抓捕,目前已突袭了5个极端组织窝点。总统西里塞纳周五(26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将挨家挨户进行搜查”。

当地时间周五,斯里兰卡安全部队在东部的卡尔穆奈搜索一处疑似炸弹藏匿窝点时,遭遇爆炸案疑犯开枪射击,并引爆三枚自杀式炸弹。

经搜索现场确认,爆炸现场共有15具尸体,包括3名妇女、6名儿童,还有6人怀疑是自杀炸弹袭击者。

责任编辑:吕栋
斯里兰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