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两岸关系发展好 才可拒绝美国不合理要求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02 22:20

(观察者网讯)

争取国民党2020大选提名的台湾地区前“立法院长”、不分区“立委”王金平2日下午来到台中出席“王金平之友会”成立大会指出,如果我们跟大陆关系好,当美国要求不合理的事情,我们可以拒绝,因为台湾背后还有关系不错的大陆。

本文图自港媒

据香港“中评社”5月2日消息,王金平2日下午来到台中出席“王金平之友会”成立大会。“王金平之友会”是由台中五大劳工团体出面号召,包括台中市总工会理事长陈金源、大台中职业总工会理事长林莲助、台中市职业总工会理事长陈凯茂都自到场。此外,国民党“立委”颜宽恒也提早到场致意,但未与王金平碰到面。前“蓝委”蔡锦隆则全程陪同王金平。

在大会现场,王金平抛出参选三大主要诉求,第一是追求台湾和谐,能协调蓝绿只有他一人,连民进党在“立法院”都称呼他是“公道伯”;第二要处理两岸问题,两岸如果不稳定、不和平,台湾会没前途;第三就是要拼经济,只要对内和谐、妥善处理两岸,台湾经济自然会发展。

王金平致词时表示,他担任17年“立法院长”,所有通过的重大法案,不管蓝绿都要来找他协商,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立场,但是每个声音和意见都要被尊重、包容,也要接纳,才能做出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结论,未来他如果能当选,也会秉持同样精神,邀请朝野讨论台湾困境。

王金平提到,别看现在台湾都在靠美国,太靠向美国也是问题,台湾跟美国越好,跟大陆越不好,到时候变成“美国人要我们往东,我们只能往东;美国要我们往西,我们只能往西”,完全没有退路。如果我们跟大陆好,最实际是当美国要求不合理的事情,我们可以拒绝,因为台湾背后还有关系不错的大陆。

王金平认为,两岸之间延伸的问题相当多,短时间内他也无法一一细说。总而言之,跟大陆的关系要处理好,台湾才是真正有前途,很多在国际上遇到的难题,也才能一个一个解决,只要将上述两个问题解决,台湾的经济自然会发展。

女支持者拿着王金平的新书《桥:走近王金平》给王签名。

此外,马英九日前举办“突破困境,迎接挑战”重振台湾竞争力论坛,有意参选2020的蓝营要角出席,唯独王金平缺席。王金平今天意有所指说,他的经济理论很完整,在“公道伯”网站,都有这些资料。他强调重点是“将台湾开放、开放、再开放”,台湾如果开放会更安全、更繁荣,他要带领台湾走出世界,让世界看到台湾,这才是真正的“宝岛”。

责任编辑:何书睿
两岸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