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折叠屏手机被10万+网文质疑难产?回应:作者索要版权费,阅读量一人一元!

来源:微信公众号“广州日报”

2019-05-07 08:31

据微信公众号“广州日报”(ID:guangzhoudaily)5月7日消息,深圳的柔宇科技继今年年初与小米围绕“折叠手机”正面口水战后,再次成为话题焦点。

日前,一篇题为《柔宇科技——一场正在上演的公开处刑》的10W+爆款网文在朋友圈被疯转,该自媒体作者称柔宇科技柔性屏存在良率和品质问题,“无论是柔宇科技目前的量产情况,还是柔派手机的市场宣传和消费者购买意愿来看,柔派手机的发售,这是一场注定的败仗。”

对此,5月5日晚,柔宇科技官方回应称,网文存在大量不实之处,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柔宇科技副总裁樊俊超5月5日表示,某自媒体账近日发布的网文存在大量不实之处、个人主观臆测和极具煽动性的用语,对柔宇科技进行了恶意诋毁,并通过不当手段刷高文章的阅读量。

柔宇:文章作者出价购买版权

樊俊超说,在看到上述网文后,公司曾主动沟通该自媒体作者,意欲解释说明、消除可能存在的误解,但该自媒体不仅不听取意见,还以删除文章为条件试图向柔宇科技索取高额费用,后被公司严词拒绝。

柔宇工作人员跟作者沟通情况(图片由柔宇工作人员提供)

他补充说,尤其让公司感到事态不正常的是,某些幕后势力试图以付费方式推动其他媒体转载该文,以达到扩大负面影响之目的。

“对于这些涉嫌网络敲诈、恶意打击的违法行为,柔宇科技绝不妥协姑息,已采取法律行动并向公安机关报案,追究相关责任方的法律责任,维护自身权益。”樊俊超表示。

记者5月6日在发布该文章公众号内看到,该文章主观色彩浓烈,已经被投诉。微信平台已经进行了投诉处理,表示该文章存在争议,并在文章下方置入了柔宇科技的官方声明,平衡双方的声音。

如何回应外界多番质疑?柔宇相关负责人接受广州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将考虑组织媒体采访生产线。

柔派手机无法交付?回应:已进入量产发货阶段

该自媒体作者称“结合产线已经点亮接近1年,而交付给消费者的柔宇手机寥寥无几,可见其柔性屏的良率非常之低,产品交付周期无法确定。”

对此,柔宇科技官方回应,“事实上,以FlexPai柔派为例,这款柔宇2018年10月在北京发售的全球首款消费级折叠屏手机,正在柔宇天猫官方旗舰店和柔宇官网热销,已进入量产发货阶段。另外,自FlexPai柔派4月18日在天猫独家首发、开启预约以来,预约用户大幅增长,4月28日正式开售当天即首轮售罄,并荣登天猫当天(4月28日)手机类目6000元以上客单价国货单品榜榜首。”

记者在柔宇天猫官方旗舰店看到,柔派的单价为8999,月销量为680。而相对目前的国产手机品牌,以华为天猫旗舰店为例,华为P30pro售价为,5488.00-6788.00,月销量5.5w+。相比华为目前销售的最贵手机,柔派可谓价格不菲。

截至发稿时止,记者就此事联系该网文原作者未收到作者回应。

责任编辑:于文凯
自媒体 公司 网络舆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