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菜里加罂粟遭店主否认,被查后秒哭求放过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07 09:10

四月的天,孩子的脸。近日,一位大叔的表情像天气一样,10分钟前还自信满满,可10分钟后,却哭哭啼啼,他究竟经历了什么呢?


据看看新闻5月5日报道,近日,有人举报说,江苏塘桥镇人民东路上一家卤菜店用了罂粟。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了店里进行检查,却遭到店主李某坚决否认。

“我一个罂粟果都没有,没有啊,就是没有啊!”李某的回答非常坚定,表示自己被冤枉了,“要是我有的话,我去坐牢都行,这都是犯法的。”

民警介绍称,他们用相应的试剂对卤肉的汤汁进行检测后,发现罂粟呈阳性,里面加了罂粟壳。

之后,民警在汤锅里找到一个调料包,剪开以后仔细寻找,终于找到一颗罂粟。“罂粟壳的屁股是一瓣一瓣的,这就是罂粟最显著的特征”

当看到民警找到罂粟壳后,李某一改10分钟前的理直气壮,转眼就痛哭流涕:

“我承认了,我用了两颗,我从老家拿来了两个(罂粟果),我给你承认了。”

民警要李某交出罂粟,他哭得更厉害了:

“我没有了,都放在锅里了……”

李某交代称,今年年初,他做起了卤菜生意,但是生意比较清淡。后来听朋友说,在汤汁中加些罂粟会使得肉质更加鲜美。于是,他就问老乡要了两颗,用了之后生意果然好了很多。

目前,李某因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刑事拘留。

网友们见状,脑补起了民警的内心:我们从未见过如此奇怪的要求……

这个“不见棺材不落泪”的场景,还真是似曾相识啊……

与此同时,不少人细思恐极,担心还有很多放了罂粟的店家没有被查出来……

责任编辑:陆雨聆
江苏 罂粟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