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子因丈夫关心不够自残,谎称遭入室抢劫吓得丈夫报警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5-11 09:46

(观察者网讯)

5月8日,重庆民警接到一名男子的报警,称妻子被入室抢劫,劫匪不仅抢走2000元现金,还将其妻子划伤。

经警方调查,这是一起假警,原来,女当事人黎某认为丈夫对自己关心不够,便在家自导自演了一场入室盗窃案。

据澎湃新闻报道,8日13时许,重庆市大足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龙水镇八柱村居民朱某的报警称,妻子黎某告诉他家中来了劫匪,家中两千元现金被抢,划伤其手臂和腹部后逃跑。

黎某向办案民警描述,嫌疑人是破门而入,用绳子将其捆绑在凳子上。劫匪抢得两千元现金后,胁迫她说出家中银行卡的密码。因她反抗,嫌疑人用刀将其划伤后离开。

民警查看黎某的手臂和腹部,发现确实有刀尖划伤的痕迹,但整个案情经过和民警现场勘验的结果并不一致:黎某家中并无他人侵入的痕迹,且嫌疑人胁迫未得逞与伤人后逃跑的逻辑矛盾。

随后,黎某也向民警告知了实情。

原来,黎某常年独自一人在家,丈夫朱某忙于工作对其关心不够,公婆又时不时唠叨她。为了引起丈夫关心,她不惜用刀片将自己的手臂和腹部划伤,并用一根绳子将自己的脚踝处捆绑起来,希望以此来博得丈夫的疼惜。但没想到,丈夫听到她被抢劫的消息后,拨打了报警电话。

据警方介绍,当丈夫和警察一起来到家里时,黎某知道报假警是违法行为,便装晕睡在床上不理会警察。因伤情并不严重,黎某装不下去,只得配合民警调查,这才被发现了端倪。

黎某说,她从没想过报假警,只是没想到丈夫直接报了警。丈夫朱某表示,他也不知道妻子是骗他的,所以知道消息后就第一时间报了警。

上述大足区公安局工作人员说,鉴于报警人朱某不知情,黎某能积极配合民警工作说出实情,大足警方对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对方以后不得再做类似的事情。

此外,警方告知朱某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对妻子给予更多关心。夫妻二人和好后,民警当天还将黎某送去医院包扎伤口。

责任编辑:郭肖
重庆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