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位列鸿海集团董事改选提名名单,回应:绝不当董事长

来源:直通台湾

2019-05-11 16:34

【导读】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宣布角逐2020后,鸿海接班人选引发外界关注。鸿海集团10日宣布最新6席一般董事改选提名名单,郭台铭也入列,不过郭台铭强调,未来“绝对不会当董事长,证明参选到底的决心。”

本文转自“直通台湾”微信公众号

鸿海集团10日下午召开董事会,宣布最新6席一般董事改选提名名单,包括郭台铭、吕芳铭、卢松青、刘扬伟、戴正吴和李杰等,至于3席独立董事候选名单则为王国城、郭大维、龚国权。

郭台铭宣布参选2020后,即将准备交棒卸下董事长职务,外界认为,最有可能接任鸿海董事长的人选,以戴正吴、吕芳铭、卢松青等人呼声最高。值得一提的是,郭台铭仍出现在下届董事提名名单内,并未全退。

郭台铭当日晚间在台中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不会再担任董事长,只会担任董事,“证明我要参选到底的决心”。郭台铭说,至于何时辞去董事长,会完全依照相关规定办理。

图自:直通台湾 下同

郭台铭选战走亲民风欲淡化权贵形象

过去郭台铭在台湾民众心中的印象,就是集团的大老板、“台湾首富”,是商场上具备“虎与狐”特质的企业总裁。

不过,自从5月4日赴美返台后,郭台铭选战的打法已经明显改变,不但在6日召开记者会,主动说明赴美成果,尽可能回答媒体记者各种问题,9日还到台北花市购买母亲节花束,在活动间更蹲下帮媒体记者系鞋带。

除此之外,9日晚间,郭台铭还夜宿在台中枇杷农民家中,并透过个人社交媒体发出几张睡在木头地板上的照片。以上种种显示,郭台铭试图通过安排这些接地气的活动,营造亲民形象, 淡化“台湾首富”的刻板印象。虽然获得一些好评,但也有不少台湾民众批评其作秀。

而对于这次郭台铭赴台中展开“倾听之旅”,连战、马英九、吴敦义、胡志强的人马也都纷纷代表到场“关心”郭台铭。

打经济牌 郭喊:若有机会带台湾拼经济 5兆都可回来

日前,蔡英文当局喊出全年目标将倍增至五千亿元(新台币,下同),对此,鸿海董事长郭台铭10日发下豪语:“我如果有机会带领台湾拼经济,那不只五千亿,五兆元都可以回来!”

郭台铭表示,台湾有没有做好准备,包括缺水、缺电与缺技术人才等。他认为,台中是精密机械重镇,应该打造台中、彰化与南投成全球最大精密机械、模具制造中心,当局应做好产业重构。

郭台铭透露,他正在筹组一个智库,未来会勤走基层,“将来发表各项政见政策时,不会找留美的或博士来写,而是会带着小编全台走透透,作为论述的基础”。

责任编辑:郭涵
郭台铭 鸿海 董事长 台湾选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