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小学生校内被刺死,其父:此前没人和我说儿子欺负女生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5-11 21:31

澎湃新闻5月11日消息,上饶市第五小学10岁男生刘某宸被女同学父亲刺死一事引发关注。根据警方最新通报,嫌疑人王某建已被刑拘,而学校的校长也被停职检查。

5月11日,受害者刘某宸父亲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称,他直到案发前一晚才知道孩子可能与别的孩子有了纠纷,此前老师和对方家长从来没跟他提过。

他还称,案发前一天晚上曾与嫌疑人王某建妻子达成某种共识,但孩子的班主任打来电话说王某建无法沟通。第二天,他送孩子上学看着孩子走进教室,没想到血案就发生在教室中。

受害者父亲:一度与对方孩子妈妈达成某种共识

5月11日,被害人刘某宸父亲接受了澎湃新闻的采访。针对网上议论的刘某宸欺负嫌疑人的女儿一年多,刘某宸的父亲称,他直到案发前一天晚上才知道,王某建在班级群里发信息后,他在群里回复并道歉,并主动跟班主任提出调解。

“我加了对方孩子妈妈的微信,我们俩协商,我说我们家长去找班主任汪老师,在汪老师面前把这个事情处理一下,我们俩已经达成某种共识,但是到晚上班主任打来电话说,对方父亲没有办法沟通,我们还提出在校方在场的前提下双方解决,班主任说对方没办法沟通,没有必要,说让我们去接孩子上学放学,第二天我亲自把孩子送进教室,这桩血案就发生在教室里面。”刘某宸的父亲说。

“一年多,老师为什么从来不跟我提,家长为什么从来不跟我提。对方家长从来没有跟我交流过这件事情,老师也没有跟我交流过这件事情。”刘某宸的父亲说,儿子虽然比较活泼,但是很乖的孩子,他不相信孩子会欺负别人一年多。

受害者父亲同事:受害学生是家中独子

上饶市市立医院信息科工作人员陈南(化名)称,刘某宸系其同事刘晖(化名)的独子,经常到医院办公室来做作业、玩耍。对于网上刘某宸为“熊孩子”的说法,陈南认为是“胡说八道”。“小孩非常好的,网上的说法不符合实际。他是一个正常的孩子,而不是熊孩子。”陈南告诉澎湃新闻,小孩子到科室里来,会很开心、自觉地跟长辈打招呼,自己也曾和小孩交流过,“他就是很高兴的,很与人为善的那种,就是比较好动活泼那种孩子。”

“(对于网上的非议)我们感到很气愤,不是讲的那样。孩子不是他们说的那样。”陈南认为,孩子只是有点顽皮,“男孩子嘛都是调皮的,喜欢动动别人,但是绝对不是什么坏心眼,就是那种调皮嘛”。

陈南说,刘某宸很优秀,每个学期班主任老师给他的评语都是优秀。刘某宸的父亲是1984年生,结婚比较早,孩子是他的宝。“孩子就夫妻两个带,妈妈是产科医生比较忙,所以平时都是爸爸带的。”

案发前一天,嫌疑人在班级群里抱怨女儿被欺负

死者刘某宸所在班级学生的家长王晨向澎湃新闻证实,如网上流传的微信聊天截图所示,案发前一天的5月9日,嫌疑人王某建曾在班级群里称其女儿被刘某宸欺负,将在学校门口等刘某宸。而刘某宸的家属和班主任也给出了回复。

网上流传的多张截图显示,案发前,在一个名为五小某班的班级微信群中,昵称为何某某爸爸的群成员针对刘某宸发信息称,“刘某宸打何某某开心吗?从开学到现在几乎每日打骂……作为家长,何某某妈妈和你沟通好几次,我也劝说过你,但你还是不听……会有一个不讲理的家长天天在校门口等你的。”群里有成员劝慰:“有事好商量,小伙伴们都还小不太懂事,多与家长沟通吧。”

另有一张群名称相同的上述班级群聊天截图显示,群内昵称为刘某宸爸爸的群成员在群里@了何某某爸爸:“不好意思,这件事我第一次听说……我加你微信了,咱们沟通下。”

还有一张聊天截图显示,在相同名称的班级群里,群内昵称为班主任汪某华的群成员称:“孩子在校发生的事情应该先跟老师说,然后由老师去了解事情缘由再作处理。这件事我也是刚看了微信才知道,一直没有人和老师说过这件事。”最后班主任汪某华称“明天(10日)回来后会处理这件事”,并@了何某某爸爸。

5月11日,王晨向澎湃新闻证实上述聊天内容属实。此前,5月10日,上饶市信州区政府参与调查此事的一名工作人员称,警方通报中王某建即何某某父亲,“她没有跟父亲姓”。

责任编辑:吕栋
医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