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蒙山扶贫标杆工程:“网红”鸡鸣三省大桥年底通车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15 22:26

(观察者网讯)据四川省国资委网站5月15日消息,近日,一段抖音视频席卷网络,由四川路桥承建的鸡鸣三省大桥瞬间成为网红桥,数代川滇人民桥连川滇的梦想即将实现。

鸡鸣三省大桥是泸州市“渡改桥”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四川路桥扶贫乌蒙山区的重要标杆性工程。该桥全长286.4米,为西南地区第一次采用悬臂扣挂悬浇工艺施工的拱桥,采用政府投资、公招模式建设,预计总投资5900万元。

此桥位于川滇黔三省交界处,横跨赤水河源头的鸡鸣三省大峡谷,连接泸州叙永和云南省镇雄两个国家级贫困县。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地区交通状况,大桥两岸通行时间将由现在的2小时缩短至5分钟,不仅能消除两岸居民水上客渡交通安全隐患,让两省周边乡镇优势资源和农特产品的运输更加便捷,也将推动鸡鸣三省大峡谷旅游产业项目的落地,加速两地百姓脱贫致富的步伐。

目前,该桥正在进行主拱圈施工,预计7月完成主拱圈合拢,年底通车。

责任编辑:连政
鸡鸣三省大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