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强硬批评韩国瑜:没做什么事,只会说“高雄发大财”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17 16:47

(观察者网 讯)

挟网络媒体民调逼近高雄市长韩国瑜之势,鸿海董事长郭台铭16日对韩国瑜展开批评,称后者“只会用嘴喊‘高雄发大财’”,且不懂“庶民经济”。

韩国瑜则回应称,喊“高雄发大财”是为了提升士气,提醒市民有个追求目标。

视频编辑:郑冰灏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16日报道,郭台铭当日在一场台东“中小企业座谈会”上一改往日称赞韩国瑜的风格,转而批评后者不是“政治新鲜人”,不懂“庶民经济”。同时,他还在这场座谈会上批评了柯文哲和蔡英文。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在16日下午的座谈会上,郭台铭问现场听众:“他说他是政治新鲜人,你们相信吗?韩国瑜早在17年前就当了3届‘立委’,妻子也是县议员,这怎么是政治新鲜人?我才是政治的新鲜人。”

郭台铭在当天的讲座上 图自台湾东森新闻

由于韩国瑜曾担任台北农产运销公司总经理之职,并远离政坛十余年,他一度在竞选高雄市长时,以“政治素人”作为宣传点。

此后,郭台铭还批评了韩国瑜的执政能力,称后者在当高雄市长时没做什么事,“只会嘴巴不断讲‘发大财、发大财’”。而对台下听讲座的台东县长黄健庭,郭台铭则称赞他施政9年把台东从又老又穷中翻身,这样的人,去年如果大家把他到送到高雄当市长,一定做的比韩国瑜好。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郭台铭这一批评是在“暗讽”韩国瑜近日在接受高雄市议员质询时的表现。13日,高雄市绿营议员在质询会上向韩国瑜询问20道“常识问题”,而后者被这些问题惹恼,连喊20声“高雄发大财”。

郭台铭与黄健庭

郭台铭还批评韩国瑜没当过老板,根本不懂什么叫庶民经济。他表示自己是从送货、中小企业创业白手起家,曾打过赤脚、穿过布鞋,创业时只有10万元、家只有几坪大,每一分钱都是合法累积而来,竞选“总统”,不是要搞政治,而是要搞经济。

除了批评同为国民党的韩国瑜以外,郭台铭当日还批评了柯文哲和蔡英文。他表示这两人都是“麻烦制造者”,而只有他自己才能“翻转整个台湾的命运”。

针对郭台铭的批评,韩国瑜当天晚间在出席一场扩大反毒倡导座谈会后回应:“我们用念力,全高雄市民现在都知道高雄发大财,这五个字几乎人人朗朗上口,这种感觉可以提升我们市民的士气,提醒我们市民有一个追求目标,而且高雄市民每次喊这五个字的时候特别快乐。”

当晚韩国瑜回应 图自台湾东森新闻

他接着说,“郭董的看法,我尊重,但我们也有自己的看法。”至于郭台铭说他不懂庶民经济,韩国瑜说各有各的看法,他继续在工作上做好自己的工作,郭董继续阐述他的理念。

针对郭董说他假扮“政治新鲜人”的言论,韩国瑜表示,尊重他的讲法,“我的心境,前半生、后半生的养成,我自己心里非常清楚,我离开政坛毕竟也有17年了,重点是全力往前冲,希望大家都能够各自努力。”

据台湾《联合报》5月15日报道,国民党中常会已经通过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特别办法与相关作业时程要点,将主动与被动具胜选的候选人均纳入初选机制,确定为4月中才回复党籍的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以及高雄市长韩国瑜参加初选解套。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6日报道,台湾最新民调显示,高雄市长韩国瑜在国民党内的支持度从4月的36.5%,到5月如今只剩25.5%,降低了11%,而郭台铭的民调数据仅落后前者6.5%。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台湾 台湾选举 郭台铭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