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参加工作的驻京办副主任,病退13年后落马了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9-05-18 21:01

据北京青年报5月18日报道,17日前半夜,云南文山州原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勇落马,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他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张勇参加工作的时间很早,他1956年出生,1969年参加工作,当时只有13岁,在文山州通用机械厂当学徒工。

从1970年到1990年,长达20年时间里,他一直在空军兰州医院医务处服役,历任战士、连长、助理员、副处长、处长、副院长。1990年到1994年,他任四七三医院副院长。

1996年,张勇转业到地方后,在云南省热带作物机械厂工作,担任副厂长。这是他的老本行,他当学徒工时就在机械厂。

之后,张勇开始了全新的工作,先是做了文山县驻昆办副主任,在云南省会昆明工作,2001年到2004年又成为文山县驻京办主任。

之后,他升为副处,任文山州政府驻北京联络办副主任。这时,他还是文山州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两年之后的2006年,张勇病退,到2019年5月17日落马时,已病退13年。

张勇落马前一天,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付加兴落马,他也退休4年了。

付加兴17岁开始工作,在当地一个大队当知青,1973年到1982年12月,他在工程兵四〇七团任测量员、预算员、文书、秘书、干事。

1982年之后,他一直在文山州工作,历任文山州劳动人事局副科长、副局长,文山州经济委员会主任,文山州委常委、文山县委书记,文山州委副书记,文山州委副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文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1995年10月到2001年4月,付加兴是文山县委书记,张勇2000年1月到2001年12月任文山县驻昆办副主任,两人有交集。

5月16日,付加兴刚刚被宣布落马,文山州委常委会和州人大常委会就召开会议,均称坚决拥护云南省纪委监委对付加兴的审查调查。

文山州委常委会表示,要彻底清除付加兴“余毒”和影响。同时提到,要以白恩培、秦光荣、仇和等反面典型为镜检,以付加兴为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表态坚决拥护省委决定。

一个巧合是,付加兴和张勇落马之前,5月14日、15日,云南省委巡视办副厅级纪检监察专员刘成志率队到了文山。

再往前一个月,4月15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文山州工作汇报会召开。会议指出一个问题,即文山州区位特殊,扫黑除恶任务较重,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和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中央督导组交办和群众举报的线索,督导组要求文山州梳理核查。同时,要求文山州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和关系网,破网打伞。

(北京青年报记者 赵红信)

责任编辑:连政
基层治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