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走失被到送地铁站 居然冒出一堆人来认领...

来源:看看新闻

2019-05-20 09:08

据看看新闻5月18日报道,5月15日早晨,上海闵行区地铁5号线剑川路站先后迎来了多位热心市民。有的说在上班路上“捡到”了一个迷途的小男孩,有的说孩子正是他们在一路寻找的人。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几位热心市民与孩子非亲非故,只是小孩同一小区的邻居们。

监控显示,当天早上8点不到,这个身着红色上衣的男孩被一位市民带到了剑川路地铁站。这位市民表示,这个男孩是她刚刚在上班路上发现的。当时男孩神情恍惚、身边也无家人陪伴,希望地铁工作人员与警方能帮帮他。

据轨交民警黄桢介绍,“跟小孩沟通时,发现他可能智力上面有点问题。然后就在各个沿途车站询问有没有报警,以及与辖区派出所沟通。”不过,历经半个多小时努力,沿途车站、周边派出所均表示尚未接到相关走失儿童的信息。

而由于男孩自身不善与人交流,警方只能耐心为他提供一些水和食物加以安抚。没过多久,另一名市民来到车站警务室,说这个正是她在寻找的孩子。

原来这名男孩的家距离剑川路地铁站仅600米左右。一早,当男孩家人发现孩子不见时,以为孩子只是在小区里玩耍,而不少邻居得知消息后,也在业主群内发出寻人启事。

不过,当众人调取物业监控却发现,男孩当时已独自走出了小区,于是邻居们立即走出小区四处寻找。而这位找到地铁站的,不仅是孩子的邻居,自己也恰好是地铁工作人员。

不久,越来越多的邻居聚集到了剑川路地铁站。而此时大家才发现,最开始在马路上“捡到”孩子的市民,竟也是孩子的邻居。原来,这位邻居将孩子送至地铁民警手里后,就去上班。可能地铁上信号不好,就没关注到消息。

警方表示,如遇孩童或老人走失,市民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而目前全市大部分地铁站设置的警务站,也可处置相关警情。

责任编辑:于文凯
儿童 上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