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交通事故中香港公职人员被指碰瓷 同事:确受伤送医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21 16:28

(观察者网讯)

今天早上8时50分许,广州市天河区林和中路林乐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车辆闯红灯并撞上行人及两辆汽车,事故造成13人受伤。

@广州公安 今天下午3点发布事故初步调查情况,排除酒驾、毒驾,据肇事司机本人供述事故系操作不当致车辆失控。

事故发生后受伤人员被立刻送往医院救治,但其中一名光头受伤男子的照片经网友拼凑后被指在事故中碰瓷。经确认,该男子为香港驻粤公职人员,确受伤已被送医,“碰瓷”一说属谣传。

据广州市公安局交警部门通报,5月21日8时50分许,天河区林和中路林乐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车辆闯红灯并撞上行人及两辆汽车。

@南方日报 称,21日上午9时许,一辆小轿车在林和中路由南向北,行至林乐路口,当红灯亮起时,该车刚好排在第一位,该轿车不但没有停下来,反而加速向前,当时斑马线上有大量行人穿过马路,该轿车撞倒多位行人,并连续与前方3辆转弯的车辆相撞,最终在十多米外才停下来。

现场一位正在路边工作的目击者称,其中一位行人被拖至十多米外,“似乎是司机将刹车误踩成油门。”事故造成13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受伤人员均已送往医院救治。

事发后,网络流传多段关于事故的视频、图片。其中一张事故现场照片中,有一名光头戴眼镜身穿白衬衫的男子,站在人行道附近,周围多人受伤躺倒在地。

但在另一张照片中,这名刚刚还站立着的男子,同其他伤者一起坐在地上。

两张图片被拼接到一起后被某网民谣传成该男子在事故中碰瓷,故意装作受伤人员。

据新京报报道,经确认该男子为香港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首席新闻主任黄伟强,据其同事介绍,事故发生所在地就在香港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楼下,是黄伟强上班的必经之路。

今日一早事故发生后,黄伟强被急救车送医救治,目前仍未来上班。网络上所传“没有受伤”“碰瓷”一说不实,希望不实言论不要给当事人带来困扰。

身份认证为“香港文汇报高级记者”的微博网友@赵鹏飞 在博文中也证明“碰瓷”属谣言,并发布了黄伟强在朋友圈报平安的截图。

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肇事司机丁某(女,45岁)已被警方控制,从现场照片来看,丁某当时穿着厚底松糕鞋。

肇事司机

在@广州公安 随后发布的初步调查情况显示,经呼吸式酒精检测,肇事司机丁某(准驾车型为C1)酒精含量为零,毒品检测为阴性,排除酒驾、毒驾。

据丁某本人供述,其在等候信号灯时,车辆挂在D档,其侧身拿后排的水杯,操作不当造成车辆失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广州 车祸 碰瓷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