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阎王”的涉恶主犯认罪 曾被百余武警围捕抓获

来源:四川观察客户端

2019-05-22 09:49

四川观察客户端5月21日消息,5月19日上午9点,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就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罗登、索秋、谢拉三人涉恶案在茂县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进行了公开审理。

经庭审,罗登犯故意杀人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赌博罪、寻衅滋事罪、故意毁坏财物罪,索某犯敲诈勒索罪,谢某犯非法拘禁罪。

罗登庭审现场在做最后陈述时,突然眼眶微红,并说到“对不起国家、对不起社会、对不起被害人,我错了,我认罪!”

被告人家属及社会各界群众100余人参加了旁听,因案件重大复杂,本案决定择期宣判。

案情回顾:

现年34岁的罗登,曾长期流窜于川青甘三省交界地区,好勇斗狠,欺凌周边牧民,在群众中影响极坏。多次使用暴力收放高利贷、敲诈勒索,称霸一方欺凌周边牧民群众,号称“不怕阎王的人”。

2016年6月13日,罗登在阿坝县一餐厅内与特某发生争执,罗登持刀将特某杀伤后逃离现场,特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去年4月初,警方发现罗登可能持枪藏匿于若尔盖县唐克镇一偏远牧场。民警在海拔近4000米的牧区高原上,出动警力160人,在罗登抓枪反抗的情况下将其围捕抓获。

抓捕现场缴获五六式冲锋枪1支、弹夹2个、子弹80发、手榴弹1枚、望远镜1个、对讲机2部、面具1个、管制刀具3把。

责任编辑:吕栋
依法治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