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请愿重拍权游 珊莎扮演者:太不尊重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22 14:04

【文/观察者网 郭肖】

9年时间、8季剧集、收视暴涨、口碑节节攀升,《权力的游戏》一度受到全球不少网友的喜爱;评分3.4、口碑崩盘、140万剧迷请愿重拍,它终于“晚节不保”成为被吐槽最狠的美剧。

那么,烂尾之后,剧中演员们是怎么看的呢?8年时间酝酿出了如此结尾,他们会不甘心吗?

当然不会!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0日,剧中饰演珊莎·史塔克的索菲·特纳(SophieTurner,剧迷们称其为“三傻”)在接受采访时认为,粉丝们请愿重拍的举动实在太不尊重剧组的辛苦劳动。

此前,扮演“灰虫子”一角的雅各布·安德森(Jacob Anderson)也表示请愿是对该剧的不尊重。     

根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权力的游戏》改编自作家乔治·R·R·马丁的小说《冰与火之歌》,由时代华纳旗下HBO推出,自2011年播出后,该剧保持着每年一季的更新频率,又“不负众望”不断超出粉丝的期待,一度被评为近年来最火爆且口碑最佳的美剧。

2019年4月,苦苦等待了两年的剧迷们终于等到了第八季(最终季)播出,然而剧情却越来越让人摸不着头脑——重要角色接二连三死掉,人物表现不连贯,情节也呈现跳跃式推进。

媒体一度用“全面崩坏”来描述剧情,其在国外评分网站IMDB上的得分仅有3.7,远远低于其他几季。

5月中旬开始,有剧迷在公益请愿网站change.org发起在线请愿活动,要求HBO重拍第八季,至今已超过140万人签名支持。

对于剧迷们的举动HBO官方至今并未做出任何回复,剧中演员倒是在接受采访时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0日,扮演珊莎的索菲·特纳在接受专访时表示,粉丝们请愿重拍的举动实在太不尊重剧组的辛苦劳动。

“编剧和制作人不知疲倦地拍摄了近10年时间,最终季(第8季)用了快11个月,50多场夜戏,他们这么努力,人们却一再用垃圾来形容这些劳动成果,我认为这是非常大的不尊重。”

她认为,人们把《权力的游戏》贬低的如此一文不值,并非结局不好,而是因为他们没有看到自己想看的结局,“人们总是对剧情走向有自己的看法,一旦不符合他们的期望,他们就开始各种大声呼喊并开始要求改变,老实说,我并不感到惊讶。”

索菲·特纳,《权力的游戏》剧照

饰演灰虫子一角的雅各布·安德森(Jacob Anderson)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在接受采访时,他直接用“非常糟糕”几个字回应剧迷的请愿。

饰演野人托蒙德的克里斯托弗·海维尤(Kristofer Hivju)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结局永远不会翻拍,“我对结局很满意、很自豪”,他说,这就是权力的游戏的本质,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它遵循生活的规则,而非讲故事的规则。

除此之外,著名作家、导演斯蒂芬·金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很喜欢这个结局,和演员们的看法别无二致,他认为这个结局很好,剧迷们不喜欢这个结局只是因为他们不愿看到追了近10年的剧结束。

对于这些说法,不少网友进行了反驳,“你们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我们并不是在否定工作人员的努力,只是在吐槽编剧的写作”、“即便结局不变,他们至少可以让剧情走向更有说服力”。

面对网络上此起彼伏的吐槽,作家马丁显得比较淡然。

当地时间20日晚,他在博客中感谢了所有参与该剧的工作人员,并透露自己正在尽力完成《冰与火之歌》的写作。

他表示,虽然最后一季只有6集,但自己会用至少3000页手稿来写作这部分,“小说里很多角色根本没有出现在剧中,有些角色在书中和剧中的结局也不一样。因此,你们将在书中看到比如石心夫人(珊莎的母亲)、维克塔利昂·葛雷乔伊(巴隆·葛雷乔伊的兄弟)、提利尔家族勇敢的加兰爵士等人更详细的故事。”

至于剧迷们关心的大结局和剧中是否一致,他表示,“好吧,可能一样,可能不一样......”(Well… yes.  And no.  And yes.   And no.   And yes.   And no.   And yes.)

最后,他写道,小说和电视剧,哪个才是真的结局呢?“这是一个愚蠢的问题,这就好比你去问斯佳丽·奥哈拉(Scarlett O’Hara,《乱世佳人》女主人公)到底有几个孩子一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权力的游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