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调整撤换248名村支部书记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019-05-22 17:59

据宁夏日报客户端5月22日消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检验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近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专题调研,要求各级组织部门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和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以专项斗争为契机,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扎实抓好整顿整治、村“两委”换届“回头看”、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党委备案管理、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等工作,深入推进“三大三强”行动和“两个带头人”工程,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缺失、选人用人把关不严、日常监管不力等突出问题,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及时进行安排部署,召开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和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坚持把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度精准结合,对全区846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开展集中整顿,调整撤换不胜任、不合格、不尽职的村党支部书记248名;对存在酒驾、涉赌涉毒等前科的311名村“两委”成员,逐人核实情况、分析研判、依规处置。

(记者 强永利)

责任编辑:连政
宁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