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地狱小区”上热搜 网友:正常操作而已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23 17:07

【文/观察者网 郭肖】

今天,重庆某小区的一段“地狱回家路”在社交媒体上火了,只见除了常见的平地起高楼,这个小区外面的路还分了好几级:长楼梯、坡道、平地......

网友:光看动图就觉得恐怖,你们重庆人回个家怎么还要飞檐走壁呢?

这个地形对于外卖小哥和快递小哥来说,是十级噩梦吧?

还有网友开了个脑洞——

其他城市的朋友见面:

A:你在哪儿?B:在你家楼下,很快就到;

重庆的朋友见面:

A:你在哪儿?B:在你家楼下,一个小时后估计可以到......

其他城市的朋友聊天:

A:看你最近瘦了,在锻炼吗?B:对呀,在减肥;

重庆的朋友聊天:

A:看你最近瘦了,在锻炼吗?B:也没有特别在做什么,就是在回家而已......

真·瘦得理所当然。

随后,有当地网友现身澄清:其实小区有很多进出口,居民们都是乘坐观光电梯上下,想走路的话也有专门的散步人形栈道,真的不是爬楼梯。

虽然“真相大白”,但仍有不少网友表示:这算什么?山路十八弯就是重庆的日常啊。

有网友回忆,去重庆玩,第一天腿就不利索了,导航几百米的地方步行了2km;

永远也搞不清楚自己在几楼;

天真的以为一直往前走总会走出胡同,半小时后,你可能发现自己独自出现在某山顶吹风;

即便是驾车也没用,因为你可能也永远搞不清楚自己在哪个桥上:

比如,当地著名的黄桷湾立交桥,被称为“重庆最复杂立交桥”,20条道路在立交桥处交错,彼此高低不同。

一眼看去,匝道密密麻麻,加上拐弯、转向等设计,让人很难分清每条匝道到底通向哪个方向。

黄桷湾立交桥,图自IC photo

更“骚”的是,下一秒,你可能就出现在了别人家的屋顶上:重庆南岸区的这条公路是某小区的一条观光走廊,公路下方的房屋顶楼无人居住。

最著名的就是那条“网红”李子坝轻轨站的穿楼轻轨:只见半空中,一辆轻轨从一栋楼房中飞驰而过;

根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李子坝轻轨站工程总负责人、结构设计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叶天义老师曾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虽然轻轨与楼房看似一体,事实上互不干扰。轻轨经过李子坝站时,与其他站点不一样,托举轨道的6根柱子埋在下层的房子里。

“6根轻轨柱子与楼房建筑之间,有20厘米的安全距离,这样列车经过时不会有震动和噪音干扰。”此外轻轨采用低噪声和低振动设备,车轮为充气体橡胶轮胎,并由空气弹簧支持整个车体,运行时噪声远远低于城区交通干线的噪声平均声级75.8分贝。

除此之外,叶天义和其团队还针对轨道交通的消防与住宅消防要求的不同,做了两套系统,彻底分开,在发生突发情况时也不会相互影响。


还有这座“任性”的天桥——桥的一端从地面连接到另一栋楼的13层。离地40米,在半空中呈“S型”绕楼而过,中间仅靠一根水泥墩支撑。

这里也是电影《疯狂的石头》的取景地。

天桥。图自IC Photo

网友:重庆,一个神奇的城市。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重庆 建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