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天丘陵成蓝海,中企承建越南富安光伏项目并网成功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28 13:57

观察者网5月28日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当地时间5月25日,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山西院总承包,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一公司、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越南富安华会257兆瓦光伏发电项目首次并网成功,正式进入商运倒计时。

富安光伏项目 图丨中国能建

据了解,越南富安257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是中国能建在建装机容量最大的海外光伏发电总承包项目,项目总装机容量257兆瓦,地处越南富安省富华县华会镇,占地257公顷。项目采用EPC+融资的合作模式。泰国B.Grimm集团为主要投资方,规划设计集团山西院负责融资。

现场原貌 图丨中国能建

2018年11月17日,项目开工以来,总承包项目部克服不利因素,科学组织、统筹规划,按照国际标准高效推进融资、采购、设计、施工等各项工作。面对前期场地清表等工作滞后的问题,总承包方主动介入,协助业主开展相关工作。

施工现场 图丨中国能建

2019年1月,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后,总承包项目部加大协调力度,增加夜间作业,同时在春节期间不间断施工,推进工程进度,保证了项目阶段计划如期实现。

富安光伏项目作为越南首批新能源示范项目,项目投运后,将优化越南电力结构,缓解越南南部地区用电紧张问题,助推越南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连政
国企 基建外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