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欧盟干预香港事务,市民拉横幅抗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28 14:43

“欧盟龟缩、有胆照会、唔敢收信!”

据香港大公报5月28日报道,多个团体昨日下午先到金钟德国驻港领事馆示威,不满德国包庇黄台仰及李东升两名暴徒后,再到位于花园道圣约翰大厦欧盟驻港澳办事处示威,不满欧盟干涉香港内政,侮辱香港法治。

其间欧盟驻港澳办事处原派人出来接信,但临时“变卦”不接信,引起在场近百示威者不满,示威团体拉起横幅高呼口号,但欧盟驻港澳办事处仍不肯派人接信,双方扰攘十分钟,最终团体把请愿信摆放大厦门前后和平离开,示威者坦言不满欧盟态度,不排除进一步行动。

汇贤起动成员疾呼“暴徒怎可变难民”,要求德国政府立即重新审核黄台仰及李东升难民资格  大公报记者 林良坚/摄

赴德领馆请愿,不满包庇暴徒

参与团体包括“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九龙社团联会”、“新社联”、“正义不能缺席群组”等。“正义不能缺席群组”发言人陈海容指出,欧盟近日对香港特区政府发出“逃犯条例”的外交照会,是干涉香港内部事务。她表示,香港司法独立及司法公正是国际公认,《逃犯条例》修订完全符合香港基本法的规定与香港市民公众利益,以及广大市民的迫切需要,故要求对方认清事实,深入熟知条例具体内容,不要听信谗言,助纣为虐。而较早前,他们在金钟统一中心德国驻港领事馆地下示威,不满德国政府庇护暴徒,双重标准。“黄台仰同李东升两人系刑事罪疑犯,案件不涉政治成分,但德国为了反华,连违反国际道德行为的事都做得出,无疑是干涉香港内部事务,侮辱香港法治,我们强烈抗议。”

同日早上,“汇贤起动”约20名成员亦由金钟港铁站游行至德国驻港领事馆,其间示威者高呼德国政府“非法包庇 违反国际法”,又指德国“颠倒黑白”率先破坏自由、民主、人权等价值观。“汇贤起动”发言人黄业肇指出,黄李两人在香港犯刑事罪,暴动被煽动者日前相继入狱,偏偏煽动者逍遥法外,更获德国庇护,是非常不合理;而德国审核他们难民资格却没向香港警方索取资料,故要求德国重新审核黄、李难民资格及遣返他们回港受审。

德驻港领馆:外交部未参与决策

对于香港旺角骚乱参与者获得德国难民身份一事,德国驻港总领事馆回应时指出,德国外交部并没参与决策过程。

据香港《信报》今天(28日)报道,香港本土民主前线前召集人黄台仰及成员李东升上周公布,德国批准了他们的难民庇护申请。

德国驻港总领事馆说,批核决定是由德国联邦移民和难民办公室,根据申请人的陈述,逐一按照法律独立作出。领事馆也指出,德国政府重视与香港一直以来相当良好双边关系,重申德国政府对港政策没有改变,并会继续推进德国与香港的关系。

责任编辑:徐蕾
香港 德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