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靖国神社撤下韩籍军人牌位,日法院判韩方家属败诉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29 18:50

(观察者网讯)日本法院日前判决要求撤销共同摆放在靖国神社的韩裔军人和军属牌位的韩方原告败诉。

据韩国广播电台(KBS)5月29日报道,上述韩裔人士的27名家属2013年10月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有关撤销牌位的第二次诉讼,该法院28日判决原告败诉。本次诉讼共经历了5年7个月的时间。法院决定,除判决原告败诉以外,还要求原告方承担诉讼费,但并未说明做出此次判决的理由。

据了解,靖国神社是位于日本东京的神社,供奉着自明治维新时代以来为日本战死的军人及军属,包括在日本掀起的太平洋战争中阵亡的14名甲级战犯等246万6000多人。要求日方撤销在靖国神社供奉韩裔人士牌位的诉讼于2007年开始进行。日本法院当时认为,“合祀”是神社的宗教性行为,在当时的一审和二审判决中均判决原告败诉。

受日本和韩国市民团体帮助而向日本法院提起本次诉讼的韩方家属表示,无法接受日本法院此轮一审判决结果,将向上级法院上诉。

责任编辑:连政
靖国神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