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个人原因,西安常务副市长吕健辞任人大代表

来源: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

2019-05-30 20:11

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5月30日称,今日,3个月未公开露面的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有了新消息——辞去陕西省人大代表职务。

据华商网消息,5月30日下午,陕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报告指出,由西安市选出的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吕健,因个人原因,本人提出辞去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2019年5月10日,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定接受吕健辞去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吕健最后一次现身公开活动是在今年2月16日上午,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他到会出席。

吕健是西安本地人,出生于1963年8月,中央党校大学学历,1982年12月参加工作,198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吕健此前大部分时间在家乡西安工作。1996年后,他历任西安市碑林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副区长,白河县委书记,西安市新城区委副书记、区纪委书记,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主任、党组副书记,兼市文物局副局长、党委委员。

2007年3月,吕健出任西安市长安区委书记,2012年1月跻身西安市委常委,晋升正厅级。2013年1月,他转任西安市委秘书长。

2016年7月至今,吕健出任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责任编辑:史雨轩
服务型政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