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合建首座跨境公路大桥合龙 预计年底交工验收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9-05-31 17:08

(观察者网讯)

今天上午9点51分,中俄合建首座跨境公路大桥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阿穆尔河)大桥实现合龙。

据东北网5月31日消息,随着中俄界江黑龙江上护卫艇发射的4颗信号弹升空,中俄合建首座跨境公路大桥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阿穆尔河)大桥实现合龙,黑河黑龙江大桥合龙仪式在黑龙江大桥中间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俄联邦政府副总理兼俄罗斯联邦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王文涛参加了大桥合龙剪彩。

仪式上,双方建设单位代表向己方领导报告:“合龙已准备就绪,请首长准许合龙。”中方邵鸿副主席与俄方特鲁特涅夫副总理同步宣布“大桥可以合龙后”,现场建设工人进行了合龙施工。

黑龙江大桥全长1284米、宽14.5米,主航道跨径147米,是我国高纬度寒冷地区首座钢结构矮塔斜拉桥。

路线全长19.9公里(中方6.5公里、俄方13.4公里),标准为二级公路;概算总投资24.7亿元(中方5.66亿、俄方19.05亿)。计划工期三年,2019年10月完成主体工程,2019年底交工验收。

2013年10月大桥项目重启之后,建设双方采用“共贷共建、同步实施、统一运营、收费还贷”的跨境基础设施建设新模式,不仅解决了大桥的建设资金问题,同时也保障了双方在设计、开工、建设、运营和维护等方面的协调统一,为今后黑龙江省跨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探索了一条新的路径。

此外,经过专家多次论证,大桥建成后,到2020年客运量可达140万人次;货运量可达300万吨,比目前分别增长2倍和10倍。

(观察者网综合东北网、@中国之声等报道)

责任编辑:何书睿
大桥 跨海大桥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