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结婚,蔡英文:台男当自强!郭台铭:请志玲妹妹回台湾生娃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07 15:04

(观察者网讯)

昨天(6日),台湾艺人林志玲忽然宣布结婚,丈夫是日本艺人黑泽良平。

面对这个突然的消息,台湾政坛也是热闹非凡。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日报道,62岁的蔡英文7日到基隆受访时恭喜44岁的林志玲说“恭喜志玲姐姐新婚快乐!”媒体笑问蔡英文怎么也称林志玲是“姐姐”,蔡英文回应说,姐姐大家比较知道是谁,“那就叫志玲妹妹好了!”

有媒体问道,台湾有一半男生大崩溃,蔡英文则拿出昔日一例一休争议时对劳工讲的那句话,称“台湾的男生那就很抱歉了,要自立自强!”

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云7日报道,鸿海董事长、国民党初选参选人郭台铭,7日早上前往台北松山慈惠堂、奉天宫参拜,在接受媒体联访时也被问到林志玲结婚一事。

郭台铭表示,是林志玲将太太曾馨莹介绍给他的,没有林志玲就没有他的这段婚姻,“她是我真正的介绍人,所以今天她结婚,我们致上12万分的诚意。”

郭台铭说,“听说她要生小孩,那时候我大概已经当选了,我会推出对儿童的妇幼福利政策,一定会超过日本,请志玲妹妹回到台湾来生孩子,台湾的福利政策一定会比日本好”。


视频制作/观察者网 刘嘉欣

台湾前“行政院”发言人、传播学者胡幼伟则另辟蹊径,他从林志玲与言承旭17年的感情史中得出结论:此事其实是给亟欲重返执政的国民党一个“隐喻式的警讯”。

胡幼伟表示,“言林恋”与国民党的2020,颇有相似之处:

1. 一开始,大家都觉得是好事一桩,应该没问题!

2. 时间一拖久,没有抓住最强时机点,事情就变复杂了!

3. 开始有原来没想到的人介入了,事情变得更复杂!

4. 开始分裂,有人支持林志玲,有人力挺言承旭!

5. 事情变得更复杂,各种传言不断,外人已经搞不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6. 最后,结局出现。该到手的甜美果实,给了放浪的人!

7. 大家很错愕,但事情已成定局,悔之晚矣!

台湾网友则纷纷留言:“阁下的创意发想,叫您第一名”、“哈!超酷的联想,超警世的想法,值得国民党深思”、“一团乱,就是民主政治的特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高雪滢
台湾 林志玲 蔡英文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