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拿3400亿分手费威胁欧盟给予“更好的”脱欧条件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10 11:30

(观察者网讯)英国首相最热门的候选人鲍里斯·约翰逊在赢得了强硬脱欧派支持后表示,如若当选,除非与欧盟在脱欧问题上给予“更好的”脱欧条件(better terms on Brexit),否则他将拒绝支付390亿英镑(约3417.53亿人民币)的分手费。

鲍里斯·约翰逊 图丨独立报

据《独立报》6月9日报道称,约翰逊表示,这笔390亿英镑的分手费只有在未来的道路变得更加明朗时才会支付。至于“更好的”条件是什么,约翰逊暗示将废除此前特蕾莎·梅给出的北爱尔兰边境处理方案。

根据此前特蕾莎·梅提供的北爱边境处理方案,若英国和欧盟在脱欧过渡期结束前未商定好贸易政策,那么北爱将留在欧盟关税区,以免与爱尔兰共和国出现硬边界。许多议员都担心这会导致北爱无定期地留在欧盟,这也是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无法在下议院通过的重要原因。

约翰逊指出,“我一直认为,在达成最终的协议之前就承诺支票,这很不寻常。而在达成一笔好交易的过程中,金钱是一个很好的润滑剂。”

据了解,在11位角逐相位的保守党议员里,约翰逊是唯一一个拿天价分手费威胁欧盟重谈协议的人。他曾威胁说,即便没有达成协议,也要带领英国于10月31日的最后期限前脱欧。

目前,欧盟尚未对约翰逊的威胁做出回应,但是欧盟此前已反覆强调不会重新协商。

责任编辑:连政
脱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