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被要求粉刷边境围栏,称有助于阻挡非法移民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10 13:57

美国总统特朗普极力主张在美墨边境兴建围栏,以阻止中美洲非法移民偷渡入境。美国国土安全部上周三(5日)向国会议员发电子邮件称,指已要求国防部派出军人粉刷围栏,以改善围栏的“美学外观”及有助堵截非法移民。但有民主党议员批评,此做法没意义且浪费公款。

据《联合早报》6月10日报道称,美国媒体近日获一名议员助理提供该份电子邮件副本,当中指军方将派遣一批未知确实数目的军人到加州卡莱克西科(Calexico),将边境围栏漆上白色漆油,预期需时一个月,耗资约15万美元(约103.71万人民币)。

相关电子邮件获得一名国土安全部辖下海关及边防局官员的确认,他指出,有关费用将由国土安全部负责。对此,多名民主党籍议员批评国土安全部的做法,指军人有更多正经事要做,并批评政府浪费公款。

而国土安全部也解释称,将围栏漆白色漆油除改善外观外,也有其实用目的,指他们在亚利桑那州诺加利斯(Nogales)的经验证实,将围栏漆上白色可与附近环境形成强烈对比,更容易发现穿上保护色衣物的非法移民。

责任编辑:连政
美军 非法移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