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密切关注香港建议修订逃犯条例?外交部驻港公署回应

来源:外交部驻港公署网站

2019-06-10 17:58

外交部驻港公署网站消息,6月10日,驻港公署发言人答记者问。

问:据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近日表示,美国政府正密切监察及关注特区政府建议修订的逃犯条例,一国两制的框架正在持续地遭到侵蚀,并且威胁到香港长期在国际事务上建立的特殊地位。你对此有何回应?

答:我们对美方无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方针得到切实贯彻落实,香港的人权和法治状况大幅提升,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地位不断巩固,不容任何外方诋毁抹黑。  

香港特区政府已经反复强调,修订“两个条例”是为了弥补法律漏洞,彰显社会公义,完善香港法治,修订内容符合国际法和国际社会通行实践。我们敦促美方停止散布不符事实、不负责任的错误言论,停止干预特区正常的立法议程,停止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责任编辑:吕栋
香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