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下沉督导上海青浦赵巷镇、盈浦街道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6-11 13:15

6月10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6小组兵分两路来到青浦区赵巷镇和盈浦街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

督导组来到赵巷镇

下沉督导汇报会上,赵巷镇相关负责人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部署等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并表示将积极配合督导组做好各项工作。督导组了解赵巷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阶段性成效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严查严打黑恶势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本文图片均来自微信公众号“绿色青浦”

上午,督导组对赵巷镇主要领导、派出所所长、村居书记、村民代表等进行了个别访谈。下午,督导组一行还先后来到了崧润派出所、佳福东居委、方夏村,了解赵巷镇村居的一站两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

下一阶段,赵巷镇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排摸力度,聚焦之前排摸的线索以及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强跟踪督办。对赵巷镇区、大型社区、特色居住区等相对复杂、治安相对薄弱的区域,精准打击到位,建立常态长效机制。

督导组来到盈浦街道

与此同时,督导组的另一路成员来到了盈浦街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通过汇报交流、台账查看、个别座谈等形式,深入了解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情况,并要求街道真抓实干,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下沉督导汇报会上,盈浦街道相关负责人从聚焦政治引领,强化组织保障;聚焦全面发动,强化广泛宣传;聚焦依法严惩,强化精准打击,聚焦齐抓共管,强化综合治理四个方面汇报了扫黑除恶工作进展,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梳理,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督导组在详细了解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后,强调要实事求是根据街道实际情况扎实开展工作,加强对外来人口的管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加强对小区物业的监管,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下一步,盈浦街道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健全机制;进一步排查线索、严厉打击;进一步联动推进、系统治理;进一步加强整改、完善制度。

(原标题:《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6小组赴青浦区赵巷镇、盈浦街道开展下沉督导》,有删减)

责任编辑:陈洁
扫黑除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