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上海闵行上线专题、张贴通告提升居民知晓度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6-11 15:21

“扫黑除恶进行时”专题现已在上海市闵行区政府门户网站正式上线。

“扫黑除恶进行时”专题现已在上海市闵行区政府门户网站正式上线。本文图片 闵行区提供

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向纵深推进的攻坚阶段、关键时期。上海市闵行区政府门户网站正式上线“扫黑除恶进行时”专题。

进入闵行区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shmh.gov.cn),在首页“新闻中心”的“专题报道”栏目下,公众点开“扫黑除恶进行时”即可进入专题,即可了解闵行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的工作情况和最新动向。

闵行区扫黑办制作张贴扫黑除恶通告2万份、《致闵行居民的一封信》2万份。

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闵行区区扫黑办制作张贴扫黑除恶通告2万份、《致闵行居民的一封信》2万份;发动各成员单位组织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六进”活动;发挥全区微信公众号矩阵优势,累计推送微信公众号信息1554条,发放社区家园报22万份。

6月10日下午,上海市闵行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就落实中央督导组要求、做好立行立改进行专题部署。

6月10日下午,闵行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会上强调,闵行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纠正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参照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升格的标准,提升工作的领导层级。要进一步加强对表整改。严格对照中央督导组提出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各行业、各领域、各地区突出问题的及时整改。要进一步提升工作的精细度。继续加大摸排核查,加快线索核查进度,提高线索核查率,同时做好值班备勤,提升对上级工作要求的响应速度。要进一步提升宣传氛围。加强宣传发动,推动扫黑除恶宣传进居村、进社区,切实提升闵行居民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确保专项斗争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虹桥综合交通枢纽集合了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地铁、公共汽车等交通设施,每日客流量巨大,“黄牛揽客”现象屡禁不止,近期有市民举报,为招揽生意,有社会闲散人员身穿“工作人员制服”进行揽客,扰乱站区的正常客运秩序。

5月27日晚,闵行公安分局组织警力对虹桥枢纽地区“黄牛揽客”开展集中清查行动,行政拘留12人。

针对这一情况,经过前期证据搜集和侦查,5月27日晚,闵行公安分局组织警力对虹桥枢纽地区“黄牛揽客”开展集中清查行动,行政拘留12人。

除此之外,闵行区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夯实基层基础方面也下了很大功夫。从“五违四必”整治净化城市环境,开展“黄赌毒”“盗抢骗”专项整治推动相关业态实现根本转变,到全面推广平安小区协同治理“田园模式”筑牢基层社区治安防控网,全区整体治安环境在不断好转。2018年全区“黄赌毒”、侵犯人身权利类警情同比分别下降5.4%、13.4%,2019年至今分别同比下降20.7%、34.8%;2018年底全区入民宅盗窃“零发案”小区数达620个,占比58.3%。

闵行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办法

举报电话:021-64881660

举报邮箱: minhangshb@163.com

举报信箱: 上海市闵行区中春路4099号扫黑办

邮政编码:201199

责任编辑:黄涛
扫黑除恶 上海 闵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