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师”剃头剃到一半跑了?!笑完过后,真相感人……

来源:微信公众号“新华社”

2019-06-12 18:56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新华社”(ID:xinhuashefabu1)

这个视频火了!

一位老人理发理到一半,突然毫无征兆地被晾在一边,理发师二话不说就“撂挑子”了,转眼不见人影!

可是各路网友却纷纷点赞,直呼理发小哥做得好,这什么神仙操作?

原来,这位小哥并不是专职的理发师,而是一名消防员。

6月5日是上海杨浦区某消防中队的义务理发日。

每个月的这一天,“万能”的消防员们会为附近的老人免费理发。

但是这次,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当天杨老伯前去理发,理到一半,正给老人理发的消防员居然“撒腿就跑”——

剃头剃到一半的老人,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啥事,消防员就突然不见了!

旁边排队等着理发的几个人,也是面面相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

原来当时理发大厅内,突然响起消防队火警铃声。

警铃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消防员冷杰就是那位理发小哥,“根据我们的纪律要求,听到铃声到着装登车出发,白天时间必须控制在45秒以内。一听到铃声,就自然反应进入了战斗状态。”

45秒内整装出发,赶赴火场!

20分钟后,消防员成功灭火归来。

来不及喝口水喘口气,消(li)防(fa)员(shi)冷杰回到“免费理发摊”前,继续帮老人把头发理完。

“杨老伯当时还问我,发生什么情况了,是不是着火了?我就回答了他们。他们当时还说,‘你们也蛮累蛮辛苦的,一直在工作,一直在为人民服务。’”    

消防小哥哥说,“无论在做什么其他工作,听到警铃声,第一时间下意识的,就是接警出动。”

看到这个小插曲,网友纷纷对消防小哥点赞,各路评论也是很欢乐:

“对不住了老人家,火情就是命令!”

“我就问一句,有什么是消防员不会的?”

还有夸老爷爷的:“那位爷爷好可爱呀!二十分钟了还在那坐着不动嘻嘻!”

大爷的心情大概是:我也没敢动,我也没敢问……

当然更多的,还是对消防员的深情致敬:他们是多么可爱的人啊,愿每一次出动都能平安回来!

如果不是把为人民抢险救援的信念,融入血液和骨子里,又怎会有按秒计的快速反应,和无数次瞬间的生死决定?

责任编辑:阮佳琪
消防员 理发师 老人 上海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