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实名举报银行乱象后,不能出入单位总部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6-11 09:22

本文转自:澎湃新闻

济南农商银行员工彭博公开举报济南农商银行诸多乱象一事引发持续关注。

6月9日下午,彭博告诉澎湃新闻,目前,此前担任济南农商银行副监事长的她凭借单位配发的门禁卡,已经无法进入济南农商银行总部驻地,打卡机也已经无法识别她的指纹。

澎湃新闻陪同彭博来到济南农商银行总部驻地大楼,发现她已不能通过门禁卡自由进出。(00:34)

随后,澎湃新闻陪同彭博来到了位于济南市历下区转山西路1号的济南农商银行总部驻地大楼,但是彭博在该大楼一层的入口处,尽管多次刷卡,但是门禁依然不能打开。最终,该大楼保安人员帮忙刷卡后,彭博才得以进入大楼。

彭博称,“我原来的办公室在12层。”澎湃新闻跟随她一起乘坐电梯到达12层,彭博手持的门禁卡依然无法进入办公区域。同时,彭博在12层的打卡机上多次刷指纹,都提示“请重按手指”。

对此,6月10日,济南农商银行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解释说,“她现在已是普惠金融中心的人员,普惠金融中心办公地方不在这个大楼而在洪山路。”

不过,对于调往“普惠金融中心”的说法, 彭博表示,“5月27日,行有关部门负责人找我谈话,让我去普惠金融中心担任党委副书记职务,我对这个岗位的级别有异议,后因身体不适请假离开。6月3日,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再次找我谈话,让我去普惠金融中心上班,并称保留之前的待遇水平,也被我拒绝了。6月4日我就已经不能凭门禁出入济南农商银行总部驻地大楼了。”

彭博出生于1970年4月,2011年11月由原山东银监局调入原润丰农合行,任职监事长;2015年11月,彭博任职济南农商银行副监事长。

此前,彭博6月8日通过个人微信公众号“副监事晓彭”发布题为《实名举报山东厅级干部生活淫乱,银行资产损失近30亿元》的网络文章,直指济南农商银行存在的诸多乱象。

6月9日,济南农商银行官方微信发布消息回应称,为达到个人目的,自5月24日起,彭博陆续通过个别网站以及个人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捏造事实,对有关人员进行诽谤、恶意中伤,严重损害了我行形象,严重侵害了有关人员名誉。

6月9日中午,彭博通过微信公众号“回怼”称,“济南农商行并没有正面回应我举报的所有问题,包括隐瞒30亿大案的问题,包括领导情妇火速升迁问题、包括领导为妻子改档案问题、包括违规突击提拔干部问题、包括给空壳公司贷款百亿并吃回扣的问题。”

官方信息显示,2015年挂牌成立的济南农商银行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在原山东济南润丰农村合作银行、济南市历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济南市长清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基础上,以新设合并方式发起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注册资本35亿元,分支机构201家,员工总数约2800人,是济南市营业网点最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澎湃新闻记者 张家然

责任编辑:吕栋
济南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