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统一亮红色“电调”灯查非法客运,上海昨查获9辆克隆车

来源:上海发布

2019-06-15 20:50

根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昨天晚上,沪交通执法部门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执法检查,集中查处网约车非法客运行为,并采用“亮灯”执法模式查处克隆出租车。据统计,此次专项行动全市共查处网约车非法客运案件42起,查获克隆出租车9辆,并查处其他交通运输违法案件70起。

执法人员在浦东机场T1航站楼出发层查处非法网约车

昨天20:00,执法人员率先在浦东机场和虹桥枢纽地区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查处网约车非法客运行为。

在浦东机场T1航站楼出发层,执法人员通过执法终端对目标车辆进行比对,一旦确定车辆处于营运状态,立即对车辆驾驶员及车内乘客进行询问,以确定是否在从事网约车非法客运行为。

"亮灯"执法

当晚,查处克隆出租车的行动在上海南站、浦东机场、虹桥枢纽等14个点位同步开展。

晚上22:00整,市交通委执法总队指挥中心统一发布指令,将全市出租汽车顶灯调至红色“电调”模式。指令发出后,全市出租汽车统一亮起红色“电调”灯。

此时,在各检查卡点,交通执法人员和公安交警对顶灯未显示为红色“电调”或者顶灯不亮的出租车进行执法检查,以确定是否为克隆出租车。

“亮灯”执法行动刚开始,执法人员就在浦东龙阳路地铁站有所斩获。一辆车牌号为沪DX1038,顶灯标识为“振鲁”的出租车顶灯显示为绿色“待运”状态,执法人员立即拦停该车并进行执法检查。交通执法人员通过后台数据查询显示,该车的车牌已于2014年11月13日报废,因此可以初步确定该车为克隆出租车。

报废车辆信息

接下来,执法人员对车内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在汽车档杆皮套内查出计价器舞弊装置(俗称“小马达”)。同时在车内查出假冒的出租汽车服务卡、废假发票、空额交通卡等物品。

车内居然还有“浙江通用机打发票”

2张伪造的出租汽车服务卡

多张疑似被用来“调包”的空交通卡

驾驶员谭某随即被执法人员带至附近派出所进行询问。询问过程中,谭某对其驾驶克隆出租车的行为供认不讳。

截至23时30分,此次专项行动全市共查处网约车非法客运案件42起,查获克隆出租车9辆,并查处其他交通运输违法案件70起。

出租汽车行业与市民的出行密切相关,同时也代表着上海的城市服务形象。本市交通执法部门将根据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加大对出租汽车行业的执法整治力度,重点查处网约车非法客运、克隆出租车、出租车绕道多收费及计价器舞弊等违法违规行为,净化行业环境、维护行业秩序,提升市民出行体验,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黄涛
扫黑除恶 上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