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红旗亮相浦西第一高楼 快闪告白“祖国我爱你”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2019-06-17 18:44

美丽的北外滩,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也见证着今天虹口航运、金融与商业的发展。毗邻北外滩滨江的白玉兰广场上,既有脚步匆匆的白领,也有静享岁月的市民。不知何时,南广场中央出现了一个特殊装置,上面写着“爱虹口 爱上海”,引来路人好奇的目光……

一个懵懂的小女孩走上前按下了按钮,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应声展开。“我最亲爱的祖国,你是大海永不干涸……”伴随着悠扬的丝弦,国家一级演员、上海评弹团团长高博文以独特的戏曲唱腔,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江南丝弦转承为婉转的小提琴,主持人曹可凡和志愿者们边走边唱。两位歌者的现身吸引了现场群众,人们簇拥在他们身边,从志愿者手中接过小国旗,加入合唱队伍。

懵懂的小女孩按下了虹口快闪活动的按钮(王家祥摄)

伴随着优美的三弦琴声,国家一级演员、上海评弹团团长高博文以独特的戏曲唱腔演绎《我和我的祖国》

主持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曹可凡同青年人踏歌而来

上海市学生艺术团仲盛舞蹈团的学生们带着灿烂的笑容和缤纷的气球舞入广场,为祖国母亲放飞多彩的祝福。男子花剑世界冠军叶冲和高举国旗的上海绿地申花队球迷们一同加入快闪活动。“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易解放、全国劳动模范殷仁俊、犹太难民后裔沙拉·伊马斯等相继现身高歌。活动高潮迭起,大家聚集在白玉兰广场中央,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彻北外滩上空。

上海市学生艺术团仲盛舞蹈团的学生们为祖国母亲放飞多彩的祝福(吴平摄)

男子花剑世界冠军叶冲和高举国旗的上海绿地申花队球迷们一同加入快闪活动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易解放、全国劳动模范殷仁俊

犹太难民后裔沙拉·伊马斯

在落日余晖的映衬中,浦西第一高楼白玉兰广场主楼的LED荧幕上,滚动亮起五星红旗与“祖国我爱你”巨幅字样,与周边群楼亮起的五星红旗画面交相辉映。目睹这一震撼的景致,人们情不自禁地欢呼“祖国我爱你”!

虹口各界知名人士现身于人群之中,与人们一同感受快闪活动的热烈氛围(吴平摄)

快闪活动现场,人们高歌《我和我的祖国》

快闪活动现场,人们高歌《我和我的祖国》

虹口北外滩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缪之江摄)

在落日余晖的映衬中,浦西第一高楼、白玉兰广场主楼的LED荧幕上亮起五星红旗

这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由虹口区委、区政府主办。

《我和我的祖国》上海各区快闪MV展播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政府新闻办共同主办,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报业集团、东方网承办,各区展播片将在东方卫视等本市主流媒体播放,展播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0月。

责任编辑:黄涛
“我和我的祖国”快闪·上海 快闪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