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赴中共一大会址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澎湃讯

2019-06-17 22:01

今天(6月17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组长吴玉良、副组长马瑞民带领督导组全体党员前往中共一大会址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汲取奋进力量。

位于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这座饱经沧桑的石库门建筑,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远的精神家园。吴玉良等首先瞻仰了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大家一边听取介绍,一边询问细节。随后,吴玉良一行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一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专题展区。题为《追梦》的视频短片,浓缩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吴玉良等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

在纪念馆宣誓厅,吴玉良带领督导组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以《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为主题的党课。党课讲述者生动讲述了中共一大召开前后的历史,特别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创建者为了寻找解救中国的道路,敢为人先开天辟地的壮举,动情回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闭幕仅一周即赴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那一天的情景。

吴玉良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党性的升华,又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伟大起点,也是中国共产党确立初心的地方。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率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的重要政治内涵,牢记共产党人出发时的初心信仰,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勇担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履行扫黑除恶督导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上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黄涛
扫黑除恶 一大 上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