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长宁县发布通告:灾区商品和服务价格不得突破灾前水平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

2019-06-19 08:08

6月18日晚,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四川发布” 发布公告,称:

6月17日22时55分,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给灾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的损失。6月18日,记者从长宁县发展和改革局获悉,为确保抗震救灾期间市场物价基本稳定,保证赈灾工作顺利进行,该局发布《关于稳定地震灾区商品和服务价格的通告》,要求各经营者诚信经营。

通告全文:

一、凡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管理(自来水、电力、天然气、成品油等)的商品及服务价格和收费,各经营单位和个人要继续严格按规定的价格和收费标准执行,不得越权擅自提价、变相涨价;不得擅自提高收费标准、自定收费项目和标准收费;不得突破规定的范围和浮动幅度作价和收费。

二、凡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的商品或服务价格及收费,其销售价格和收费标准不得突破灾前的水平(如粮、油、肉、蛋、蔬菜、方便面、矿泉水及餐饮等价格和停车收费、救灾物资和灾后恢复重建物资价格等)。

三、销售商品、提供服务必须实行明码标价或进行价格及收费公示。

四、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不得价格歧视;不得在销售商品或提供服务时牟取暴利;不得有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

五、不得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四川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条例》等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其他价格违法行为。

六、各经营者必须严格遵守政府对某些商品和服务实行的临时控价措施。

凡违反以上规定或其他价格政策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和《四川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从中查处,并给予公开曝光。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均可采用书信、电话、来人来访等方式,就价格违法行为进行检举、投诉和咨询。

举报电话:0831-4623880

微博原图:

图自微博“@四川发布”

责任编辑:李天宇
四川 地震 四川地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