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条下穿黄河地铁在兰州开通

来源:新华社

2019-06-24 10:06

23日上午,甘肃省首条轨道交通线路——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通试运营,这也是目前国内首条下穿黄河的轨道交通线路,标志着兰州正式进入“地铁时代”。

兰州市市长张伟文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开通试运营仪式上介绍,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于2014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线路东起城关区东岗,西至西固区陈官营,由东向西依次将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四大主城区串联。一期工程线路正线全长25.9公里,总投资198.16亿元,全部为地下线,共设20座车站,目前19座车站全部建成,具备运营条件。

兰州市为“两山夹一河”的狭长地形,作为城市交通骨干线路,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的开通在提升城市功能、节约利用城市空间、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廷智说,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是国内首条下穿黄河的轨道交通线路,建设者们先后攻克了盾构下穿黄河、红砂岩地质条件下车站与隧道施工等技术难题。

据了解,1号线初期运营时间为6:30至22:00,每天运营服务15小时30分钟,全线单程运行时间约45分钟。地铁票价采取“里程分段计价”方式,起步价2元,并针对不同的乘客群体制定了相应的票价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郭涵
兰州 地铁 黄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