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上海》长宁篇,这些画面你肯定第一次见!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2019-06-25 18:28

无论在长宁生活了多久的人,平日里都难有机会俯瞰长宁的多姿多彩,让我们跟随无人机的镜头,来欣赏每一帧长宁的美。

上海虹桥国际机场

虹桥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门户复合枢纽之一,是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亚太航空枢纽港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海虹桥临空经济园区

上海虹桥临空经济园区成立于1993年,2016年底经国家发改委、民航局联合批复设立国家级“上海虹桥临空经济示范区”。示范区毗邻虹桥综合交通枢纽,集聚企业2600余家,其中总部型企业数百家、世界500强企业十余家。

航拍镜头下的四个美丽街区——“人文新华”“艺术愚园”“静雅武夷”“漫步番禺”,和谐优美而又各具特色。

人文新华

新华路是沟通虹桥国际机场与市区的重要通道,周边有大量名人宅邸,路旁绿树掩映,人文气息浓郁。通过城市更新,结合周边典雅多姿的别墅群、郁郁葱葱的梧桐树,成就了“人文新华”的美誉。

艺术愚园

从1918年拓路完成,愚园路已有百年历史。这条全长2775米的小路,集中了108幢小洋房、60幢历史建筑和11处文保单位,是上海64条永不拓宽的道路之一。如今的愚园路,弥漫着浓厚的艺术气息,洋溢着蓬勃的生机。

静雅武夷

武夷路有近100年的历史,是长宁区历史风貌保护街区,也是上海64条永不拓宽的马路之一。对武夷路的修复注重历史遗存保护和人性化设计,打造出一派深富历史情怀、优雅、静谧的生活街区。

漫步番禺

番禺路北自延安西路,南至徐汇区北部的凯旋路,建于1925年。番禺路城市更新将商业和文化有机融合,聚合包括幸福里、上海生物在制药研究所、孙科故居、邬达克纪念馆等知名地标。

空中俯瞰长宁,处处绿意盎然。作为上海市中心城区之一,寸土寸金的长宁拥有数十座公园,是不折不扣的“绿色城区”。

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始建于1914年,以英式园林风格为主体,辅以中国传统园林、日式园林风格。几经改建均整旧如旧,形成了如今优雅大气的百年中山公园。

新虹桥中心花园

新虹桥中心花园地处虹桥经济开发区,中心湖水体面积1万平方米,2000年9月29日正式开园。是“上海市四星级公园”和“上海市文明公园”。

航拍镜头中的商业区域,白天车水马龙,夜间灯火璀璨。

中山公园商圈

中山公园商圈是沪上著名的老牌商圈,主要包含龙之梦购物中心、长宁来福士广场、玫瑰坊、小马路商场、兆丰广场等,商圈内购物中心的业态丰富、各有侧重。

新虹桥-天山商圈

新虹桥-天山商圈包括尚嘉中心、南丰城、百盛优客、金虹桥商场、汇金百货天山店等,已经逐渐成为沪上商圈中的佼佼者。

历史底蕴深厚的长宁,拥有数量众多的优秀历史建筑,俯瞰其全貌,比置身其中更令人啧叹。

圣约翰大学旧址

圣约翰大学是我国创建最早的大学之一,校园环境和教学水平在当时可比肩世界一流大学。“圣约翰大学历史建筑群”横跨三个世纪,格局保存完整,历史底蕴非常丰厚。

上海市第三女子中学

市三女中的前身可追溯到100多年前上海最著名的两所女子中学,圣玛利亚女校和中西女中。在国内外享有盛誉,中国科学技术部前部长朱丽兰、文学家张爱玲、钢琴家顾圣婴等都毕业于该校,宋氏三姐妹也曾在这里学习过……被誉为“女子人才的摇篮”。

除文化底蕴深厚的历史建筑外,长宁更是不断涌现出一批美轮美奂的新地标,不断为长宁注入生机与活力。

刘海粟美术馆

刘海粟美术馆是长宁的文化地标之一,是我国首座以个人命名的省市级国家美术馆。其外观设计取义刘海粟先生黄山画作中的“云海山石”之境。

上海国际舞蹈中心

上海国际舞蹈中心是上海目前唯一一座专属的舞蹈文化场所,4栋主体建筑,四角相向,仿若舞动的“四小天鹅”。

上海虹桥艺术中心

前身为天山电影院,现在已发展成为集舞台演出、电影放映、展览展示为一体的演艺中心。建筑总面积相当于原天山电影院建筑总面积的3.5倍,整体设计融入了中国传统折纸艺术,风格简约大气。

航拍镜头下的长宁绿色、宜居,散发着浓厚的文化气息,也充满了时尚活力。这样的长宁,怎能不爱呢?

《航拍上海·长宁篇》由中共长宁区委、长宁区政府出品,6月25日在东方卫视首播。

《航拍上海》各区形象片展播活动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政府新闻办共同主办,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报业集团、东方网承办。各区展播片在东方卫视等本市主流媒体播放。展播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0月。

责任编辑:黄涛
航拍 航拍上海 上海长宁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