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硕男子抢方向盘,14岁初三女生挺身制止将其一把抱住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27 19:07

面对暴力男子的恶行,一位初中生小姑娘出手了!

她的及时出面制止,救了一车的乘客!

据看看新闻Knews报道,前不久,浙江金华从浦江客运西站发往白马的公交车行至岩头镇洪家村时,一位男乘客因坐过站和司机发生争执,情绪激动下抢夺方向盘要求停车。

危急时刻,一名戴眼镜、背双肩包的小姑娘挺身而出、勇敢出手,在男子起身的第一时间,小姑娘拦住了他,在男子冲向驾驶室时,小姑娘又抱住了他。

整个过程中,小姑娘以纤弱的身躯阻止着男子,大大消解了男子向前冲的蛮力。

所幸,最后没有酿成难以预料的后果。

据钱江晚报报道,这位果敢的小姑娘是浦江县郑宅中学初三班的学生王嫣笑。

她回忆到当时男子情绪十分激动,一直想下车,且要抢夺方向盘,而自己刚好就站在他边上。

警察把男子带走后,车上的人纷纷说:“幸亏有那个小姑娘。”

她才发觉自己后怕到手脚发麻,坐回座位上,后来一下车就站在路边开始哭。

王嫣笑告诉记者,“就本能的反应,而且我那个位置刚刚好挨着他,边上坐着的人去拉他不是很方便,我去拉更近一点。”

“现在想想还是有些后怕。好在后来民警及时赶到。当时我抓不住他,他力气太大了。就怕车真的翻了,一车人就危险了。“

据中新网报道,这一英勇举动获得了许多网友的点赞,王嫣笑因见义勇为,获得了浙江省首笔“守护公交安全奖”。

“面对这种危害公共安全的事情,大家都不应该冷漠。以后再遇到这种事情,我还会站出来。”为这个勇敢的少女点赞!

也希望这个瘦瘦的身影能唤醒更多成年人心底的担当和勇气,就像女孩说的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每一次挺身而出,为了别人,更是为了我们自己。”

责任编辑:阮佳琪
方向盘 初中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