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回到最初的起点”品一品这些最美的毕业画面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报”

2019-06-27 19:15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近日,一张张毕业生离校时,宿舍被收拾得整齐、干净的照片在朋友圈传播!

“这是南京审计大学某个毕业生离校后的寝室。这样的收拾,内心里有珍重,也有嘱托,像行前的游子默默在念:希望这个家永远好好的!”南审孙宏斌老师在朋友圈分享了这张照片,并写下这段文字。

孙老师表示,这样的画面,比起“我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是一种让人更加感怀的美学。

与此同时,南审官博也发布了这张照片:挥一挥衣袖,空空如也。毕业生,珍重,好运。

在南审,这样的毕业画面还有好多。

南京审计大学供图

黑龙江大学师生的朋友圈,也被毕业生离校后整洁的寝室照刷屏。

毕业学子们在朋友圈写道:“干干净净的寝室就是最初的样子了,我还有一片真心。”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未来要继续励志前行。”

黑龙江大学中俄学院的毕业生方思琪说:“记得四年前刚来到学校的时候,当时的寝室被之前的学姐打扫得特别干净,所以自己离开的时候也要做到那样,给之后搬进来的学妹们留一个最美好的初印象。”

也有毕业生说:“把宿舍恢复到从前的样子,是尊重别人,也是尊重自己这四年的生活。”

下面这张则是西南林业大学一位法语专业毕业生即将离校时的寝室场景,曾经拥挤的寝室,转眼已不再喧闹。

西南林业大学

2015级法语专业的郭建说,“最后一个锁门的时候,回望宿舍的每一个角落,想起了那四年的点点滴滴,每一个床位旁的故事仿佛重现在眼前。”

离校时,宿舍被毕业生收拾得整齐、干净。

这样的毕业画面,值得给99分!

剩下的1分,激励其他学子们做得更好!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却各奔东西。

关上门的那一瞬间,也关上了一段岁月。

收拾好行囊,再见了青春!

祝福毕业学子,好运!

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

责任编辑:阮佳琪
大学 毕业 宿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